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首单“双重绿色”债券发行

2016年11月05日 07: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本报北京11月4日讯 记者曹力水报道:11月3日,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央结算公司”)作为担保品管理人和执行人,成功支持中国银行伦敦分行在境外完成“绿色资产担保债券”发行定价,揭开了国内银行以境内资产担保在境外发债的序幕。

  据介绍,债券募集资金5亿美元,品种为三年期美元固定利率品种,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票面利率1.875%。此次境外发行的“绿色资产担保债券”,是以中国银行伦敦分行为主体,并在普通高级债券的基础上增加了资产担保结构,即以其总行在境内持有的绿色债券作为担保资产池,为境外发债融资提供担保。中央结算公司在该期债券发行中履行担保品管理人和执行代理人义务。

  本期债券是全球首单兼具“双重绿色属性”的绿色资产担保债券。在资金用途层面,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支持中国银行的绿色信贷项目,项目筛选、资金使用和管理、信息披露遵循国际市场通行的《绿色债券原则(2016)》。在担保资产层面,入选担保资产池的债券均为“中债—中国气候相关债券指数”的样本券,资金用途、行业类别等方面同时满足国内外绿色债券相关准则。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