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泛海控股再启海外并购

2016年11月04日 08:39    来源: 深圳商报    

  泛海控股再有海外并购动作。公司3日早间公告,公司境外全资附属公司泛海国际金融与包利华等卖方签署了协议,泛海国际金融拟以10.96亿港元(折合每股1.38港元)收购卖方合计持有的港股公司华富国际约7.95亿股,占华富国际全部已发行股本约51%。泛海控股昨日上涨1%,而华富国际则大涨11%。

  根据香港证监会相关规定,完成交易后,泛海国际金融须就华富国际全部已发行股份(不包括泛海国际金融已通过本次收购持有之股份)及所有尚未行使的4019万份认股权和296.7万份购股权作出无条件强制现金要约。若上述认股权和购股权在该等要约截止日期前全部行使,则要约收购价格最多可达10.54亿港元。

  本次交易金额(包括要约收购金额)上限为21.5亿港元(折合人民币18.7亿元),约占公司2015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18.19%。本次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资料显示,华富国际为港交所公司,持有香港证券交易、期货合约交易、证券咨询、企业融资、资产管理等牌照,主要向个人、企业及机构客户提供优质的一站式金融服务。

  记者注意到,公司此次收购华富国际,是继2014年收购和记港陆(现已更名为中泛控股)之后在香港进行的又一次重大收购。公司表示,本次收购目的主要在于加快实施公司海外战略,优化公司境内外资源配置,延展公司金融业务平台。若本次收购最终实现,公司将拥有一个位于香港的全牌照证券公司,构建起“民生证券+华富国际”的境内外双券商平台布局,迅速扩展在香港的业务网络、服务功能、客户基础和品牌影响,实现境内外业务联动和资源共享,为境内外客户提供全面、优质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大大提高公司金融板块的创新能力和盈利能力。

  公司近期海外并购不断。10月底公司曾披露,其参股公司亚太寰宇拟以每股5.43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纽交所公司Genworth金融集团全部已发行股份,总价约27亿美元。后者是美国最大的长期护理保险公司,也是美国最主要的住房按揭保险公司之一。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