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中字头崛起题材股跳水 市场继续活跃原因曝光

2016年11月04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4日讯 受外围市场下跌影响,周四沪深两市低开,多空双方围绕3100点激战;临近午盘券商板块大幅拉升,股指站稳3100点;午后开盘,权重指数持续发力,券商继续大涨,中字头板块带领市场强势上攻,上证综指最高触及3140.93点,突破前期高点3140.44点,创出今年1月初以来的新高。

  支撑本周市场继续保持活跃的原因包括以下三个方面。第一,近期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增速延续了三季度企稳回升态势,全年经济增长无忧。第二,供给侧改革初见成效提振市场信心。第三,近期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的态势有所缓解。

  从分时图上看,大盘昨日下午在一点半和两点左右两次上攻高点,但成交量在这两个点位出现背离,推动上攻的资金动能不足。大盘在基建蓝筹股的带领下放量上攻,这个热点未能扩散,相关板块没有同步呼应。只有资金持续涌入才能支持股指的突破和上行,大盘已经在3100点区域反复震荡整理了较长时间,久攻不下的滞涨走势将对股指产生压力。我们一直坚持持仓的观点,但长时间不突破就要对思路做出调整,如果近期不能向上快速突破,再下3100点要考虑仓位减磅;如果放量向上突破则继续持仓。

  从总体市场来看,中字头个股崛起,题材股跳水,市场还是一个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操作上,不宜追高已经累积一定涨幅的股权转让、高送转概念的题材股;同时,由于受到美国大选等一些政治风险事件的影响,全球避险情绪升温,黄金板块仍然值得重点关注;另外,继续看好年底消费旺季的白酒行情,以及医药、公共事业等防御性品种。

  机构观点 

  华讯投资:沪指新高之后回踩五日线支撑是大概率,加之妖股所带领的股权、高送转、债转股等板块获利盘较多,抛压自然较大,但总体趋势上讲,未破年线之前,结构性行情依然存在。总体上看,妖股的击鼓传花的游戏或将终结,维系妖股的资金也被大盘股抽出,风险偏好显著降低,市场的风格可能发生变化,投资者需要注意的则是谨慎追高,注意可能的风险,做好高抛低吸为宜。

  巨丰投顾:沪指突破3100点后,连续调整,并在3080点获得支撑后继续反弹。外围市场持续下跌,欧洲股市连跌8天,对于A股形成负面影响,延缓了反弹的步伐。今日券商、中字头等权重股集体发力,股权转让、壳资源、次新股等人气品种继续冲高,大盘创下节后反弹新高。深港通开通在即,大盘震荡向上的格局不改。目前市场成交量不足以启动趋势性行情,投资者仍需控制仓位,高抛低吸为主。操作上,继续关注壳资源股、深港通受益股。

  广州万隆:这次市场很可能又是故技重施,一来场外增量资金不足,二来场内资金追高热情不强,从昨日冲到3140就不断有卖单涌出就可见一斑。所以,对于股指,后市还是以震荡为主。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683.51  -126.99  -0.56%

  日经225指数 16941.50  -193.18  -1.13%

  韩国指数   1982.74   -1.06  -0.05%

  道琼斯指数  17930.67   -28.97  -0.16%

  标普500指数  2088.66   -9.28  -0.44%

  纳斯达克指数 5058.41   -47.16  -0.92%

  德国DAX指数 10325.88   -45.05  -0.43%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三爱富媒体说明会上遭投服中心三次拷问
· 新三板企业目前仍需走IPO路径完成上市目标
· IPO改革进程加快可预期 
· 今年全年A股IPO数量有望达200家

· 嘉凯城:出售资产谋收益 拟转让青岛子公司100%股权  

· 停牌自查无碍复牌涨停 妖股高位风险须提防
· 深港通渐行渐近 券商股扛起领涨大旗
· 天神娱乐重组过会 标的合润传媒业绩“爽约”超3500万
· 乐视股价下跌因市场“画像”不清晰
· 联想第二财季收入下跌8% 杨元庆迎三高管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