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大概念股”遭弃殃及公募基金

2016年11月03日 06:39    来源: 新浪    

  证券时报记者 房佩燕

  恒大三季末潜伏一个月后又快速清仓的消息,使得梅雁吉祥领跌两市,最终以跌停收盘。与此同时,前几天还受市场热捧的“恒大概念股” 也成“烫手山芋”,集体遭市场抛售,实际上,基金也受到殃及。

  三季报显示,恒大人寿成为12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其中8家有基金重仓,分别是国民技术、中元股份、积成电子、中科三环、宝鹰股份、金螳螂、沧州明珠和三七互娱。据记者统计,共有65只基金持有上述“恒大概念股”,其中汇丰晋信基金、招商基金、国泰基金等布局较多。

  首先,共有16只基金持有恒大精准持仓4.95%的国民技术、中元股份和积成电子。具体来看,三季度末有7只基金持有积成电子,除了汇添富环保行业新进600万股成为积成电子第五大流通股东之外,景顺长城中小板创业板和景顺长城低碳科技主题持有数占净值比较高,达4.82%和5.89%,长城景气行业龙头紧随其后,持股占净值比为3.48%。上投摩根动态多因子、泰达宏利同顺大数据等4只基金持有中元股份,持有数较大为华安逆向策略,以占2.37%的总股本成为其第四大流通股东。而国民技术则有5只基金重仓,其中汇添富基金旗下的汇添富社会责任和汇添富外延增长分别新进549.99万股、399.99万股新晋为其第五、第八大流通股东;华商盛世成长则持有455.34万股为其第六大股东。

  金螳螂和沧州明珠是以往的基金重仓股,也是之前受到关注的“恒大概念股”,基金三季报显示,分别有22只、15只基金持有这两只股票。持有金螳螂较多的主动基金有工银瑞信研究精选、融通成长30、国投瑞银景气行业、融通领先成长、中海蓝筹配置、汇丰晋信低碳先锋以及汇丰晋信消费红利等,其中融通领先成长三季度新买入1699.96万股成为其第九大股东。

  而持有沧海明珠占净值比较高的基金则有东海美丽中国、国泰互联网+、富国创新科技、国泰金鹰增长、富国高新技术产业、国泰价值经典和招商安泰平衡,其中国泰金鹰增长新进480万股成为其第四大流通股东。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恒大概念股”遭弃殃及公募基金

2016-11-03 06:39 来源:新浪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