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丰银行:美大选后黄金价格或涨8%

2016年11月02日 07:55    来源: 新浪财经    

  距美国总统大选还有一周之时,汇丰银行就大选后的投资市场作出预测:无论哪位候选人当选,黄金投资者都将获得较大收益。

  汇丰银行首席贵金属投资分析员James Steel表示:“虽然在两位总统候选人中,川普当选后的贸易政策比希拉里更有助于贵重金属价格的上涨。但是无论哪位候选人当选,据汇丰分析,贵重金属价格于大选后皆有8%的上涨趋势。” James Steel认为:“两位候选人都主张刺激需求的贸易政策。而黄金有着潜在的防止贸易保护主义作用。两位候选人都表示将就长期的国际自由贸易协定进行重新谈判,这非常有助于黄金的增值。

  汇丰银行研究表明,如果共和党候选人川普当选,黄金有望上涨至1500美元每盎司;如果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当选,至今年年底,黄金有望突破1400美元每盎司大关。此外,民主党未来也可能提振贵重金属的需求以平衡可能增加的财政开支。

  ETF证券管理公司的首席研究员James Butterfill在黄金投资上,与汇丰银行保持一致的立场。James Butterfill预估,如若川普执政,黄金价格可能在一年内上涨10%。川普政府的政策不确定性和未来可能的通货膨胀更会刺激黄金价格。James Butterfill在报告中写道:“黄金一直是投资者面对政治环境不确定性时选择的避险资产,而共和党候选人川普更将给未来政治系统带来极大的不可预知性。如若川普当选,其将对美联储和未来的货币政策皆带来极大影响。”(毛雅沁 冯昊发自纽约)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汇丰银行:美大选后黄金价格或涨8%

2016-11-02 07:55 来源:新浪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