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武昌鱼复牌仍涨停存悬疑

2016年11月02日 07:09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桂小笋

  武昌鱼被举牌之后,关于举牌资本方和现任大股东是否有进一步的计划,改变上市公司当下的主营不振状况,成了投资者关注的重点之一。

  11月1日,武昌鱼发布公告称,举牌方目前未有确定性的资产拟注入上市公司等,“目前并没有进一步的情况,”武昌鱼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解释。公司同时宣布复牌,复牌后,公司股价再度涨停。

  股价疯狂上涨

  10月27日,武昌鱼发布三季报的同时还发布了一系列的公告,2016年10月24日、10月25日、10月26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根 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而基本面来看,公司2015年度亏损3584.89万元;2016年上半年度亏损 1502.36万元,2016年第三季度亏损2296.09万元,全年是否扭亏目前无法预计。

  而询问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华普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获悉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不存在并购重组、股份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不过,为了进一步核查异动公告中的相关事项,武昌鱼股票自2016年10月27日起停牌。   

  先动手抢“壳”

  武昌鱼当下的业务状况并不如意,为了规划上市公司未来发展方向,上市公司与相关部门曾就“打造涵盖水产、 仓储物流、电子商务、会议会展、休闲旅游等项目的休闲渔业综合体”项目进行过研讨。

  但在11月1日的公告中,公司称,经过各方研究讨论,认为上市公司不具备实施此项目的条件。2016年8月初,公司委托北京中金万瑞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作为拟建休闲渔业综合体项目的咨询服务方,项目建议书尚未定稿,目前项目工作已中止。2016年8月初,公司委托北京绿维创景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制作拟建休闲渔业综合体项目的策划及概念性总体规划,亦未能定稿,目前项目工作已中止。

  而此前,举牌方长金投资曾称,武昌鱼作为质地优良的上市公司,具备较好的资本市场平台价值。长金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有意通过股份增持或其他形式成为武昌鱼控股股东,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以便于长金投资通过武昌鱼的资本市场平台,进行产融结合运作,在配置优质产业资产、优化上市公司资产结构的同时,提振武昌鱼的经营业绩和资本市场表现,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为各股东创造价值。

  而在11月1日,长金投资补充申明,截至目前,长金投资尚未有确定性的拟装入武昌鱼上市公司的目标资产。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