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涨0.71%突破五日线 热点扩散市场人气恢复

2016年11月01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日讯 今日两市全天震荡走高,场内赚钱效应大幅回暖,热点板块扩散,市场人气迅速恢复,显示市场的承接能力依然较好。午后,三大股指依然呈现震荡走高的态势,昨日回踩年线之后沪指表现较为强势,突破五日线后高位盘整。

  截止收盘,沪指报3122.44点,涨0.71%;深成指报10796.1点,涨0.86%;创业板指报2176.45点,涨0.77%。

  盘面上,个股全线飘红,仅300余股下跌,涨幅5%以上的有100余股。成交量方面,两市今日成交4838亿,较昨日小幅放量。

  分析认为,在市场下探回升,各路资金高位杀跌现象严重的情况下,今日盘面一反常态的强势,主力通过激活新老热点的结合,通过赚钱效应来集聚市场人气缓解了市场情绪面恐慌。午后开盘三大股指依然呈现震荡走高的态势,昨日回踩年线之后沪指表现较为强势,突破五日线后继续盘整,多空比也显示市场的承接能力依然较好。

  策略上建议投资者保持密切观察,做到中短结合,高抛低吸为宜,板块上可继续酌情把握高送转预期和黄金的机会。

  【消息面】

  1.昨夜美股收低,道指跌0.10%,标普500指数跌0.01%,纳斯达克指数跌0.02%。COMEX12月黄金期货价格跌0.2%,报1274.30美元/盎司;WTI原油12月期货跌3.78%,报46.86美元/桶。

  2.中金公司预计2017年基准利率将保持不变,预估今年底人民币兑美元在6.78左右,2017年底到6.98附近。维持今年实际GDP同比增速6.7%的预测,将2017年全年预测由6.7%下调至6.6%。

  3.中国10月官方制造业PMI51.2,连续3个月高于荣枯线,创两年来新高,预期50.3,前值50.4。中国10月官方非制造业PMI 54,前值53.7。

  【机构热议】 

  海通证券:现在仍在震荡蓄势的中期格局里,从1月底的2600点、5月底的2800点,底部已经被逐步抬高,震幅也逐渐缩小。2月份以来震幅为18%,6月份以来震幅仅11%,8月份以来震幅仅7%。历史上20%内震幅最长8个月,25%之内震幅最长12个月,最终都向上突破。短期看,地产调控、人民币贬值利空出现后市场不跌反涨,说明此前利空因素已经被消化了。国企改革、养老金入市等积极因素继续发酵,三季报业绩改善也为市场再添利好,市场短期向上突破概率更大。

  国泰君安:建议积极参与,重点布局三条主线:第一条主线,继续推荐财政发力和基建补短板双轮驱动的PPP主题、城市轨交、地下管廊板块;第二条主线,建议以史为鉴,地产调控顶峰过后存量资金偏好向消费品和成长性板块腾挪,如酿酒、医药和真正有成长性的中小创股票等;第三条主线,关注重估空间较大的地产股和具备稳定现金流的高速公路板块。

  平安证券:3100点整数点位作为市场心理关口对市场资金做多热情影响较大,不过由于技术修复在此点位出现反复震荡也是合理范围内;从资金面看,大盘继续小幅流出,资金在此位置继续大幅出逃意愿已经不强烈;目前投资者情绪已经到了临界点,后市大盘若能在3080~3100点区间企稳,超跌反弹或将会一触即发,不过存量博弈行情下市场趋势性行情难现,建议稳健投资者保持密切观察,仍以适当控制仓位、高抛低吸为主。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199.39  264.85   1.15%

  日经225指数 17442.40   17.38   0.10%

  韩国指数   2007.39   -0.80   -0.04%

  澳大利亚指数 5290.47  -27.26   -0.51%

  道琼斯指数  18142.42  -18.77   -0.10%

  标普500指数  2126.15   -0.26   -0.01%

  纳斯达克指数 5189.14   -0.96   -0.02%

  德国DAX指数 10665.01  -31.18   -0.29%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