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三板森东电力与众益达被摘牌

2016年11月01日 07: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10月31日讯 (记者何川)全国股转公司今天公告称,对未按规定期限披露2016年半年度报告的吉林森东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漯河众益达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实施了强制摘牌。

  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全国股转公司累计对涉及126家挂牌公司的相关市场主体采取了284人次自律监管措施。其中,2016年以来对涉及76家挂牌公司的相关市场主体采取了155人次自律监管措施,对4家挂牌公司依法依规实施强制摘牌。

  全国股转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有效防控市场风险,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全国股转公司严格履行自律监管职责,不断加强对挂牌公司的监管力度。一方面,针对日常监管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全国股转公司依法严厉打击,确保有异动必有反应、有违规必有查处。另一方面,探索建立常态化、市场化的退市机制,实现市场优胜劣汰和自我净化,提高挂牌公司整体质量,提升市场规范程度。

  值得关注的是,新三板终止挂牌细则已于近期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待吸收市场意见建议并履行相关程序后将正式发布实施。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