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跌0.12%险守3100点 资金分歧加大

2016年10月31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31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三大股指均不同幅度走低,随后保持低位震荡。由于周末负面消息较多,使得避险情绪升温黄金板块走高。盘中沪指下探到3080点位后反弹,固此点位有企稳态势。午后券商股异动拉升,带动大盘走高翻红,沪指一度站上3100点。

  截止收盘,沪指报3100.49点,跌0.12%,深成指报10704.30点,跌0.06%,创业板指报2159.76点,跌0.26%。成交量方面,沪指成交1784.3亿,深市成交2567.9亿,两市共成交4352.2亿。

  分析认为,在市场热点难以持续性背景下,龙头在集聚市场人气和提振信心方面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三大股指午后虽然呈现震荡走高的态势,但回踩年线之后沪指依然受制于十日线的压力,除了有色板块和高送转预期品种午后拉升了一波,盘面上依旧不温不火。

  短线来看,多空博弈依旧将是主线,但随着资金分歧加大,不排除博弈将通过更为剧烈的方式以进行方向选择,而今年仅剩2个交易月时间,11-12月面临着美国大选、加息预期等等诸多外部不确定性事件,沪指跌破五日线之后,市场的风险偏好逐渐发生变化,预计后市市场将会向下方年线处寻求支撑,建议投资者保持密切观察,灵活谨慎,控制好操作节奏为宜。板块上可酌情把握高送转预期和大消费类的机会。

  【消息面】

  1.上周五美股收低,道指下跌0.05%,纳指下跌0.5%,标普下跌0.31%。纽约原油期货下跌1.02美元,跌幅2.1%,收于每桶48.7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上涨6.5美元,涨幅0.54%,收于每盎司1276美元。

  2.证监会核准1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101亿元。

  3.在10月解禁低谷期过后,11月和12月即将迎来解禁高峰。数据显示,这两个月的解禁市值分别超过2286亿元和3642亿元。

  【机构热议】

  兴业证券:中长期预期更明确,有助于风险溢价下降和风险偏好提升。并且,从中长期全球大类资产配置的视角,A股在全球及国内均是性价比较优的资产。短期风险虽然影响钝化,但仍未消除,后续不排除在市场放松警惕时再次暴露,扰动风险偏好。年底前指数依旧是“螺蛳壳”。此时,若过度聚焦于当下,容易错失机会或损耗收益,不妨把目光放长远一些,立足中期进行布局。投资策略三条主线按图索骥,“改革”主旋律:供给侧改革和军工改革,关注券商的博弈机会。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公约数:以PPP为代表的大基建和“债转股”。绩优股:绩优成长(家装品牌化和光通信行业)、绩优价值(照明设备、汽车、要等)。主题投资:“双十一”主题、海绵城市、核电以及核心资产组合。

  方正证券:房市债市大涨之后政策调控,股市性价比提升,六中全会提升风险偏好,房市调控债市去杠杆增加资金流入预期,经济L型消除失速尾部风险,市场正在蓄积力量但时间和力度不够。密切观察房地产调控之后的资金流向和大类资产轮动。我们维持股市震荡市结构性机会判断,关注国企混改、PPP、轨道交通、海绵城市、债转股、深港通、消费等4季度主题投资机会。经济通胀下行预期、理财监管推迟和银行收缩房贷后的配置需求,利好债市,但央行去杠杆资金面偏紧,短期抑制债市。我们在2015年中预测“一线房价翻一倍”,2016年9月前后提示“这一轮房价上涨接近尾声”,国庆期间房地产调控密集出炉,预计房地产小周期结束。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992.89   38.08   0.17%

  日经225指数 17425.02  -21.39   -0.12%

  韩国指数   2008.16  -11.26   -0.56%

  澳大利亚指数 5271.90  -23.65   -0.45%

  道琼斯指数  18161.19   -8.49   -0.05%

  标普500指数  2126.41   -6.63   -0.31%

  纳斯达克指数 5190.10  -25.87   -0.50%

  德国DAX指数 10696.19  -20.89   -0.19%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