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预期乐观 券商股悄然回升2.19%

2016年10月31日 07:3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随着三季报披露渐渐落下帷幕,券商类上市公司的业绩渐趋明朗。虽然较去年同期相比,券商股的业绩整体上处于回落的态势。但就第三季度来说,券商股的业绩已经企稳回升。也就是说,第三季度的业绩可能会成为券商股的一个重要拐点,因此,部分资金开始加仓券商股,使得券商指数在上周悄然回升2.19%。

  未来券商股的业绩成长趋势更为乐观。甚至更有激进的观点称,如果说在过去三十年,是制造业、 房地产 等重资本行业辉煌的时代,也是 银行业 辉煌的时代,但未来可能就是理财、投资等相关金融产业辉煌的时代,为投资、理财提供通道、咨询等业务的券商有望迎来辉煌的时代。所以,即便今年以来的券商股业绩同比增速放缓,但券商股的股价走势一直较为坚挺,近期更是有新增资金加盟,股价走势渐趋乐观。

  更何况,券商的经营环境也较以往有了实质性的改变。以往的券商主营业务主要来源于经纪业务,主要是通道业务,金融属性其实并不强烈,与股市的波动密切相关。但近年来,随着创新业务的发展,券商的 融资融券、质押等业务异军突起。就意味着券商也拥有了 银行 业的杠杆优势。随着杠杆的增强,券商股的业绩弹性随之增强,金融属性也显露出来。因此,随着A股市场规模的拓展、市场参与者对融资融券等杠杆率的要求提升,未来的券商成长空间更为广阔。在操作中,一方面关注券商的业绩弹性,比如一些创新能力较强的区域性券商,另一方面则关注品牌券商的资本实力,因为这涉及到杠杆率的利用。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