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浦发银行三季度报告:净利润406.82亿元 同比增9.47%

2016年10月31日 07: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0月28日晚间,浦发银行(600000)发布2016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浦发银行克服复杂经济形势的不利影响,积极调整业务结构,持续加强风险管控,稳步推进“十三五”战略规划以及2016年各项经营管理任务落地,实现了既定目标。

  前三季度,浦发银行一是加大重点区域、重点客户、重点产品的合意资产投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二是推动传统产品与服务升级,同时积极创新,在满足客户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的同时,实现中间业务收入增长;三是通过扩大低成本负债来源和压缩高成本负债规模,推动负债结构持续优化。相关业务结构调整策略成效明显,报告期内,浦发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209.28亿元,同比增长11.3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6.82亿元,同比增长9.47%;期末总资产5.56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0.31%;期末本外币存款总额29,934.4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33%;期末本外币贷款总额25,701.8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4.46%。

  应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前三季度,浦发银行持续加大风险防控力度,确保资产质量保持稳定,并继续保持较强的风险抵补能力。截至三季度末,浦发银行不良贷款额442.90亿元,不良贷款率1.72%,尽管两项指标较上年末有所提升,但浦发银行不良贷款的准备金覆盖率200.14%,拨贷比3.45%,在同业中继续保持较高水平,信用风险可控。与此同时,浦发银行继续保持较强的风险抵补能力,(母公司口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资本充足率分别为8.58%、9.42%、12.04%,资产流动性比率(本外币合计)33.63%,均显著高于监管要求水平。

  前三季度,浦发银行继续发挥总行在上海的优势,根据“十三五”战略规划部署,扎实推进集团化、专业化、数字化、轻型化、国际化、集约化,努力做强交易银行、投行与资管、同业与托管等业务,以及做大零售与小微、非信贷资产、国际化和非银行子公司等业务,公司、零售、金融市场等银行主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进一步提升。

  除银行主业外,浦发银行还涉及基金、信托、租赁、境外投行、科技银行、村镇银行、货币经纪等多个业态,截至三季度末,主要投资企业发展势头良好,战略协同进一步增强。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士表示,四季度,该行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国家经济金融政策,坚持“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坚持守正出奇,坚持底线思维”四项原则,在努力解决客户金融需求痛点,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实现全年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