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邮储银行破发 四天跌逾11%

2016年10月28日 09:11    来源: 深圳商报     吴玉函

  在周三跌破4.76港元/股的发行价后,周四邮储银行再度下跌3.67%,四天跌幅达到11.35%,盘中最低跌至4.2港元,收报4.22港元,成交2.94亿港元。

  据报道,邮储银行是今年全球最大IPO,9月28日于港交所挂牌上市,境外投资者均为海外知名投资机构,包括美国威灵顿基金、瑞银欧洲家族投资者、索罗斯基金、德邵资本、奥氏资本、千禧基金等。境外机构获配售13.6亿美元,占比高达55.1%。在“基石投资者”中,马云旗下的蚂蚁金服入股比例位居第二位,但具体额度不确定。

  邮储银行上市当日以4.76港元开盘后,盘中价格维持在4.77港元,这与此前多家中资银行首日即破发的现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上市次日,李嘉诚发布声明,披露其创办的三个慈善基金会、李嘉诚及长子李泽钜将持有该行11.62%的H股推定权益,并抱有绝对信心视其为长线投资。

  然而几个交易日之后邮储银行股价即开始疲软,不到一个月时间便跌破发行价。瑞信曾发布报告,将邮储银行2016年~2018年的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下调0.1%、0.4%及0.4%,并称其目标价为3.5港元,评级为“跑输大市”。中信证券研报指出,邮储银行优势在于资金供给和资产安全优势,但由于传统业务存在压力,未来的增长潜力主要来源于自上而下的财富管理和金融市场业务。

  尽管如此,还有机构看好甚至增持。港交所最新资料显示,高盛集团分别在2016年10月18日和20日,场内增持邮储银行1.07亿股和1.98亿股,共耗资14.57亿港元,变动后持有权益33.11亿股,变动后持股占比16.98%。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