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邮储银行上市首日微涨0.21%

2016年09月29日 08:34    来源: 深圳商报     陈燕青

  今年全球最大规模的IPO——中国邮储银行昨日正式在港股挂牌交易。该股以发行价4.76港元平开,全天窄幅震荡,最终报收于4.77港元,成交金额达46亿港元。

  据悉,扣除发行相关开支,该行本次募资净额为566.27亿港元,相当于人民币488.16亿元。这一规模占经扩大后的邮储已发行总股本约15%。

  邮储银行此次IPO的基石投资者有6家,公告显示,基石投资者最终认购股份合共92.94亿股,相当于全球发售完成后该行已发行股本总额约11.51%;及全球发售下的发售股份数目约76.77%。

  中信证券分析师肖斐斐表示,公司当前的投资价值体现在三个维度:一、资产质量优于同业利于估值平稳;二、特殊资产配置策略决定当前债性特征强;三、未来股价弹性来自业绩增长和分红提升。公司合理价格区间4.76~4.86港元,对应2016年0.94~0.96的市净率。

  作为银行股,邮储银行很有可能于上市后纳入国企指数。东亚证券研报指出,中国邮储银行拥有最优异的资产质量和拨备覆盖水平。截至2016年3月31日,该行的不良贷款率为0.81%,显著低于四大国有行1.73%的平均水平。存贷比于2016年3月底为39.6%,在H股上市银行中为最低。

  邮储银行董事长李国华在上市仪式上表示,邮储银行股价能够维持在4.76~4.77港元是很理想的,本次上市所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补充资本金。未来派息将不低于每年可供分派纯利的10%,今后将根据公司发展的情况确定下一次派息水平。

  根据招股说明书,截至2016年3月31日,邮储银行的资产总额、存款总额和贷款总额分别达人民币77076亿元、67324亿元和26658亿元,在中国商业银行中分别位居第五位、第五位和第七位。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