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邮储银行H股挂牌 为今年以来全球最大IPO

首日上涨0.21%,报收4.77港元
2016年09月29日 07: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吉亚矫)9月28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成功完成在香港联交所主板(H股)上市,正式登陆国际资本市场。邮储银行的H股股份定价为每股4.76港元,今日开盘价与发售价一致。截至收盘,邮储银行涨0.21%,报4.77港元,成交额46.15亿港元,成交量9.69亿股。经扣除全球发售相关承销佣金及其他估计开支后,此次IPO集资总额达566.27亿港元,成为今年以来全球最大IPO。

  公告显示,共有上港集团、国家电网海外投资有限公司、中国诚通控股等6家基石投资者认购共计92.94亿股,相当于全球发售完成后邮储银行已发行股本总额约11.51%,即全球发售下的股份数目约76.77%(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

  据透露,此次邮储银行的境外投资者名单全部为海外知名投资机构,包括美国威灵顿基金、瑞银欧洲家族投资者、索罗斯基金、奥氏资本、千禧基金等。

  “当前市场环境下,邮储银行的巨型IPO取得成功很不容易。这充分表明了境内外投资者对邮储银行零售银行发展战略、经营模式、庞大的网络、客户基础和资金实力、优异的资产质量以及成长潜力的肯定。”邮储银行董事长李国华表示。

  据悉,邮储银行拟将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用于补充邮储银行资本金,实现业务持续增长。邮储银行自2007年成立后,建立同业唯一的“自营+代理”运营模式,成长为拥有数量最多、覆盖最广分销网络的大型零售银行。邮储银行行长吕家进认为,此次海外投资者对IPO的积极态度,也让邮储银行更坚定了未来的战略定位,即服务于社区居民、小微企业和“三农”客户三大最具成长性的群体。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