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跌0.34%逼近3100点关口 资金情绪趋于谨慎

2016年10月27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7日讯 今日早盘股指震荡博弈格局未改,强势个股继续回调,多空分歧依旧较大。沪指前高压力明显,市场继续盘整震荡,而今日早盘沪指跌破五日线的支撑,逼近3100点整数关口,市场谨慎情绪升温,午前两市有所企稳。

  盘面上,热点稀缺而集中,资金情绪趋于谨慎,次新股、股权转让等少数强势板块受到追捧,深圳国资改革概念也表现较好;白酒、健康中国等多数板块集体修整,煤炭板块受期货市场影响领跌。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105.81点,跌0.34%;深成指报10772.2点,跌0.42%;创业板指报2180.17点,跌0.20%。

  整体上看,市场环境面负面消息逐渐增多,加之近两日资金外流表现出有所提速迹象,市场内部的避险氛围有所升温,多空后市分歧可能正在加剧。大盘短期连续反弹后,指标相继进入高位,预示行情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短线而言,投资者需要提防可能出现的风险,建议保持灵活谨慎,控制仓位风险,关注可能的局部热点,继续留意防御性较好的白酒,黄金板块。

  【消息面】

  1.昨夜美股震荡,道指上涨0.17%,纳指下跌0.63%,标普下跌0.17%。纽约原油期货下跌1.56%,收于每桶49.18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0.6%,收于每盎司1266.6美元。

  2.新华社四评中国经济形势:市场没有必要担忧,必须全面深化改革。发改委牵头建立降杠杆部际联席会,组织开展债转股试点。

  3.10月以来,国内铬矿报价近三周累计涨幅达到41%,早盘,概念股涨停。

  4.截至昨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112.4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7.6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93.19亿元,增加3.87亿元;两市合计9105.61亿元,增加21.48亿元。

  【技术面】

  大盘失守5日线,短线将回踩3100点;创业板仍在2163-2218箱体盘整,关注60日线支撑。市场进二退一的走势正在上演,后市还会反复出现。进二退一、进一退一的缓步上行走势,在一段时间内,还将延续。只要市场不出现大涨暴涨,市场也就难以大跌深跌。宏观经济数据持续转好,股市的基本面正在改变,要有足够的信心与耐心,认真择股,才能在新的股市环境下取得不错的收益。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沪指自9月底启动以来区间涨幅已达5%,而期间并未出现象样的调整,所以在3140点区间高位很容易出现正常的回调,由于沪指成交量已经到达阶段高位,一次性突破难度较大。再加上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及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叠加施压也使得指数承压,进而不断的上演进一步三回头的走势。今日大盘或将再探5日均线,关注5日均线的得失,谨防多杀多局面的出现。随着深港通开通在即,深港通标的的白酒板块有望迎来一波难得的做多周期,可给予适当关注。

  钱坤投资:大盘突破3100点后并未急于突破3140的前期高点,而是出现连续的整理行情。盘面观察,领涨板块都有回落调整,但并未出现放巨量滞涨和资金出逃迹象。突破3100点后上方压力已经很小,此时出现调整也可以理解为一种蓄势或者是突破3100点后的回头确认。在技术指标处于超卖区的情况下,短期震荡随时可能出现,但以目前的指数位置来看,如果没有突发性的利空消息,下调空间有限。继续持仓。

  容维投资: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随后一路震荡缓慢走低。沪指在5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止住跌势,全天成交量较昨日有所下降。创业板更加弱势,未出现像样的反弹。昨日市场陷入调整,个股普跌,投资者要适当控制仓位。预计大盘调整将在3100点附近结束,投资者可以在5日均线下方低吸。操作上,短线关注三季报超预期的中小市值个股和国资背景的壳资源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025.56  -299.87  -1.29%

  日经225指数 17341.23   -50.61  -0.29%

  韩国指数   2018.15    4.26   0.21%

  澳大利亚指数 5318.50   -41.30  -0.77%

  道琼斯指数  18199.33   30.06   0.17%

  标普500指数  2139.43   -3.73  -0.17%

  纳斯达克指数 5250.27   -33.13  -0.63%

  德国DAX指数 10709.68   -47.63  -0.44%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