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跌0.35% 指数高位震荡周期性炒作热点持续

2016年10月26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6日讯 今日早盘股指震荡博弈格局未改,强势个股有回调的迹象,防御性板块热点相对活跃,多空分歧依旧较大。午前热点板块纷纷回落,市场谨慎情绪升温,两市跌幅扩大,创业板一度跌逾1%,随后两市展开小幅反弹,午前跌势有所趋缓。

  盘面上,防御性板块:白酒、黄金表现较好;两市仅700余股上涨,市场结构性特征明显。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120.93点,跌幅0.35%;深成指报10822.3点,跌0.45%;创业板指报2186.73点,跌0.61%。

  分析认为,伴随大盘股指冲击本年持续往复博弈形成的震荡平台高点,增量资金所呈现的表象或稍显冷静。今日市场的风险偏好继续降低,指数高位震荡,周期性炒作热点持续,投资者可对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做适当高抛,灵活操作,谨慎把握局部主题机会关注防御性较好的黄金板块。

  【消息面】

  1.“健康中国”大行动15年喷薄一个16万亿大产业:“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一个保障生命全周期的健康行动启程,一个以十数万亿计的健康产业正喷薄待出。

  2.人民币稳定性增强跨境资金流动压力仍存:10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已经累计8次刷出6年来新低。虽然国庆假期后的两周多时间里,外汇市场风云变幻,但是市场对于人民币汇率下跌的敏感度越来越低。

  3.截至10月2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094.8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8.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89.32亿元,增加9.38亿元;两市合计9084.13亿元,增加37.68亿元。

  【技术面】

  大盘上方压力就剩下3140点,短线有回踩,支撑5日线;创业板较弱,仍在2163-2218箱体盘整。市场的反弹行情有望继续展开,沪指大概率会去挑战前高3140点,不过目前创业板出现了与主板不一致的走势,这或对冲击前高形成拖累,因此建议投资者以低吸为主,不要盲目追高。

  【机构热议】

  北京股商:大盘在冲关3140点之前要小心其冲高回落,重要关口的收复必有反复争夺的过程,并可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兵临城下蓄势待发围而不攻;另一种是直接突破过去然后回踩确认。无论多头主力采取哪种方式,目的都是继续向上展开震荡上攻行情,第一目标位3300点,第二目标位3500点。从周一沪指午后以及周二的市场表现来看,大盘显然是选择了第一种围而不攻蓄势待发的策略。

  钱坤投资:大盘冲过3100点之后,在日线图KDJ指标超卖的情况下,没有顺势出现大幅回落,而是走出了横盘整理的走势。一方面,表明上周一和周五的盘中急跌已经消耗了一部分做空能量,浮筹已经得到较为充分的清洗;另一方面,也说明指数的上涨并未达到低位建仓的大资金的操作目标,获利离场的迹象不明显。如果指数继续强攻,随时可能会出现更大幅度的震荡,在前期3140高点下方以盘代跌消化压力有利于行情的深化。

  越声理财:从技术上看,沪指连续3天站稳年线,如果成交量持续配合,市场有望震荡延续向上。从基本面上看,三季度经济数据稳定向好,市场进入业绩改善预期兑现期,同时,市场化债转股、铁路基建PPP、国企改革预期发酵,再加上深港通有望即将推出,有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投资机会方面,继续关注国企改革、铁路基建PPP、年报高送转等主题,同时配置一些受益于业绩改善、具有安全边际板块,看好年底白酒消费旺季及医药防御性品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379.00  -186.11  -0.79%

  日经225指数 17331.49   -33.76  -0.19%

  韩国指数   2009.43   -27.74  -1.36%

  澳大利亚指数 5348.90   -93.93  -1.73%

  道琼斯指数  18169.27   -53.76  -0.30%

  标普500指数  2143.16   -8.17  -0.38%

  纳斯达克指数 5283.40   -26.43  -0.50%

  德国DAX指数 10757.31   -3.86  -0.04%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