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港通《四方协议》签订

2016年10月26日 10:28    来源: 深圳商报     钟国斌

  10月1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和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在深圳共同就深港通签署《四方协议》。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港交所主席周松岗出席仪式并致辞,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和中国结算总经理戴文华分别代表各方签署协议。深港通《四方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深港通开通更进一步。

  据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透露,深港通技术准备工作充分,10月中下旬将开始仿真测试,10月13日将开始中国香港、欧美等地区的深港通全球路演,并继续加强投资者教育,预计11月中上旬完成所有技术准备工作。

  王建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股通标的上市公司充分体现深市新兴行业为主的特色,表现出较强的盈利能力和成长性,代表了新经济的方向。《四方协议》是深港通的框架性协议和基础文件,协议中明确了各方权利义务,内容涵盖深港通股票交易、结算、存管、市场监察等各方面主要的业务安排,是四方就深港通交易结算运行机制达成全面共识的重要成果。《四方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深港通筹备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各方共同表示,下一步将在两地监管机构的有力部署和指导下,精心组织,密切协同,圆满完成年内尽快开通深港通的任务。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深港通的诞生,不仅意味着股票二级市场的互联互通战略基本完成布局,也验证了这种互联互通模式的可复制性。未来将继续努力,争取将互联互通延伸到其他资产类别,为市场带来更多机会、便利和产品。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