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毕马威发布全球金融科技公司十强 中国占半壁江山

2016年10月26日 09:53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10月26日消息 10月25日,毕马威(KPMG)全球与澳大利亚知名金融科技发布全球风投机构H2 Ventures联名发布了2016年度的全球fintech100强榜单。从2014年金融科技成为热门领域开始,毕马威与H2 Ventures就每年推出一份“全球金融科技100强”榜单。

  据报告称,此次榜单的主要评估分别有五点,分别是融资规模、筹资率、地理位置分布、扇形多样性分布、产品以及服务和商业模式的创新程度。

  从融资规模来看,榜单前100强公司的总融资规模已经超过了146亿美元。

  从地域分布来看,进入榜单的有35家北美企业,28家欧洲(除英国)企业,14家亚洲企业,13家英国企业,10家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企业。在其中,中国企业的进步有目共睹:2014年上榜的中国公司只有一家,位列32;2015年则有7家;而到了2016年,上榜公司增至8家。

  更为亮眼的是,中国企业集中于榜单的最顶端,前10强中有五家来自中国,分别是蚂蚁金服、趣店、陆金所、众安保险和京东金融。其中刚入榜的蚂蚁金服和京东金融分别跃升至今年榜单榜首和第10位,而趣店(趣分期)这家创业公司则连续两年上榜,并由去年的第四位升至第二。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