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交所联合中国结算举办首期“深港通面对面”培训会

2016年10月26日 07:05    来源: 证券日报    

  10月25日,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在香港举办首期“深港通面对面”培训会,来自香港各大经纪商近120名证券经纪人现场参加了培训。

  深交所上市公司群体具有鲜明的创新创业特色。深港通的推出,为境外投资者提供了独特的资产类别,也为深圳证券市场引入了新的投资者和资金。此次培训会上,深交所和中国结算分别就深圳证券市场基本特点、深港通主要制度安排、A股市场登记结算业务及深港通结算业务要点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参会人员普遍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对深圳证券市场及深港通相关制度的理解,将有助于香港地区经纪商进一步做好深港通投资者教育工作。

  据悉,为了全面保障深港通的顺利推出,推动香港地区做好深港通投资者教育工作,10月27日,深交所还将联合中国结算在香港举办第二期“深港通面对面”培训会。(姜 楠)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