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三季报亮相 基金经理称A股仍具赚钱效应观

2016年10月24日 08:54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徐文擎

  博时、富国、广发、国泰、大成和融通等基金管理公司日前率先披露旗下基金三季报。部分基金经理表示,展望四季度,不确定因素增多,资产去杠杆、去泡沫将成为常态。不过,利率长期处于低位,资金在各大类资产间轮动,在一定的合适时机和触发因素下,A股可能仍具赚钱效应。

  三季报显示,部分基金保持较高仓位运作,但随着三季度A股冲高回落,基金对四季度的市场变得谨慎。国泰国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基金(LOF)认为,四季度形势更为复杂,有较多不确定事件,如美国总统大选、美联储加息、12月流通受限股票解禁规模较大。同时,A股在经历了年初的调整后,未能有效突破上方压制,对市场信心有一定影响。从有利的角度看,利率将长期处于低位,流动性充裕,资金在各大类资产间轮动,在一定的合适时机和触发因素下,A股可能仍具赚钱效应。此外,年初风险释放充分,系统性连续下跌风险有限,如果出现深度调整,可能是较好的逐步介入点,预计总体震荡格局概率较大。考虑到四季度后两个月不确定事件较多,季初可能是不错的时间窗口。对于新能源汽车行业,季报认为,该行业具有超越周期的属性,是整体经济放缓、各行业景气度下滑的背景下为数不多的亮点,可以满足不同类型消费者的多层次需求,具备较强的成长性。

  广发中证医疗指数基金三季报指出,今年以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贯穿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展望四季度,宏观经济内部变量和外部变量正在发生重大变化,短期内经济指标的反弹可能是季节性的,可能会出现阶段性行情。从指数角度来看,除今年初大盘指数跌幅较大外,其它时间指数基本都在一定区间窄幅震荡。对于未来的投资机会,仍要关注供给侧下的经济转型带来的市场行情。

  广发 沪深300 指数基金三季报认为,四季度整体市场可能延续震荡行情,同时受政策和事件影响,市场依然存在结构性行情和局部性机会。例如,调结构过程中推广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将带来投资机会,对环保、养老等公共服务行业产生刺激效应,并有望在短期内提振整体市场;深港通等既定政策预期的落实也将提振市场信心。

  国泰军工基金三季报认为,四季度经济仍有下行压力,房地产是较大的不确定性因素,流动性边际效用递减,市场仍将以结构性机会为主。稳增长政策措施持续发力,尤其是财政政策提供支持,航天军工、环保、金融等行业将出现结构性机会,同时继续看好有业绩支撑、高股息率和受益于新兴经济发展的银行、券商、新能源汽车、TMT信息技术、医疗医药技术等行业。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