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宋城演艺三季度迎基金扎堆“上门”汇添富民营活力减持38.7%

2016年10月17日 06:45    来源: 证券日报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逐步披露,公募基金的最新持仓动向也开始浮出水面。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资讯数据整理发现,截至10月16日,已有36家上市公司发布三季报,其中二季度基金重仓股中有25只。其中有被基金公司新进、有的被减持、有的则没有变化。

  其中,宋城演艺(300144)在8月24日被汇添富基金及鹏华基金、国泰基金、华夏基金、诺安基金、中欧基金等35家基金公司调研,其三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汇添富民营活力持股数量919.81万股,与中报持股1500.07万股相比,减持幅度达到38.7%。

  从已披露的上市公司三季报中《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发现,乐凯新材(300446)、杭氧股份(002430)获得基金新进持有。具体看来,三季度末,中邮核心成长、宝盈新价值、宝盈资源优选、宝盈策略增长分别持有乐凯新材228万股、86.84万股、81.31万股和76.96万股。而对于杭氧股份来说,三季度末,受到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及大摩多因子策略混合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分别持有145.56万股和102.78万股。

  与此同时,也有个股持仓未变,二季度末,被2只基金重仓持有的九华旅游(603199)及被5只基金重仓持有的恺英网络(002517)在三季报中持仓均未变。

  而从减持角度看,华夏基金热衷调研的宋城演艺被基金减持。根据宋城演艺三季报显示,华商基金旗下华商价值精选从该股前十大流通股名单中消失,旗下另一只基金华商盛世成长持股情况未发生改变,持有该股1424.06万股。汇添富基金旗下汇添富民营活力由二季度末的1500.07万股减持至919.81万股。在二季度末,宋城演艺共计被45只基金重仓持有9790.13万股,与今年一季度末相比,减持5043.45万股,持股市值为24.3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三季度,宋城演艺被机构两次联手调研,一次发生在8月24日,共有149家机构参与调研,其中35家基金公司(汇添富基金等);一次发生在9月15日,共有16家机构参与调研,涉及的基金公司共5家(华商基金等)。在调研中,被问及问题包括“广电总局新出的监管条例,文化部和广电的证都得有,六间房双证齐全,新的监管条例未来对直播行业总体的影响?现有的牌照是不是就发这么多?洗牌的趋势和时间周期的预判?”对此,宋城演艺方面表示,新的监管条例对六间房是阶段性的利好,六间房有资质,但是未来行业的走向不是只靠政府授权资质来决定,市场因素更重要,优秀的厂商配备优秀的政府资源,比如在线演艺试点就六间房一家。广电总局介入直播行业后的影响,可以类比当年的视频行业,目前参与视频行业监管的人数较少,原因就在于行业准入,政府部门只需管好几家即可。广电介入直播行业后,这个行业会更加规范。六间房会有阶段性优势,但长期来看市场因素更重要。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