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牛股爆发 沪指本周挑战3100点

2016年10月24日 08:4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十一黄金周后,市场转暖明显。上周,沪指周涨幅0.89%,指数涨幅不大,个股表现却精彩纷呈。除新股外,上周,3只个股涨幅超过40%,分别是佳电股份(周涨44.78%),四川双马(周涨40.78%),溢多利(周涨40.2%)。交易人士认为,在指数平稳的情况下,牛股涌现,赚钱效应大增,两方面相辅相成,使得沪指有底气挑战3100点指数关口。

  牛股涨翻天

  近期,指数波动非常小。4月以来,沪指的涨跌幅就在3%以内。清淡中,四川双马悄悄崛起。9月5日,四川双马封住涨停,拉开了暴涨的序幕。在20个交易日里,该股收了10个涨停,从10.74元涨到26.78元,累积涨幅达150%。

  四川双马的大涨,带动了不少牛股。海德股份连收4个涨停,佳电股份5天收了4个涨停板,名家汇4天收了3个涨停板……

  长江证券认为,上周市场总体呈现迂回盘升,小幅上涨的态势,两市成交量较上一周也有所放大,显示市场气氛有所转暖,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在此情况下,我们认为,近期市场有望继续保持比较暖和的气氛,个股行情将比较活跃。此时投资者宜精选一些有实质性利好支撑的热门股适当介入,保持一定的仓位。

  机构看好结构性机会

  中原证券认为,沪指冲击年线时并未同步放量,显示出存量博弈的特征较为显著。市场未来依然面临诸多因素的影响,因此很难吸引场外资金大举进场做多。预计沪指短线继续围绕年线震荡蓄势的可能性较大,未来股指稳步上扬依然可期。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围绕2200点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PPP以及智能穿戴等概念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关注国企供给侧改革、证金公司概念股以及部分二线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长城证券表示,综合企业盈利、无风险利率、风险溢价三方面因素来看,预计四季度以整体震荡态势为主,指数空间相对有限,而春季或迎来机会。股市结构性机会可期。可留意四条主线:一是估值低、业绩好、股息高的品种;二是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PPP等政策催生的主题投资机会;三是新兴热点细分行业不断出现的结构性机会;四是黄金的避险阶段性机会。 华西都市报记者 朱雷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