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仍存在结构性机会

2016年10月24日 07:55    来源: 北京晨报    

  在经历九个月的震荡下行之后,10月份上证综指再现上涨走势。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4日,上证综指在10月累计上涨1.97%。在“猴市”成为A股新常态的背景下,股债双轮驱动的二级债基因具有“攻守兼备”的特点,更受市场的欢迎。为此,前海联合基金日前大力推出旗下首只二级债基前海联合添利债券型基金。

  Wind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仅1.96%,说明经历近两年的大牛市之后,债市收益率正在不断下降,单纯地投资债市已不能满足投资者保值增值的理财目的。在股市震荡、债市收益率下降的背景下,投资者可以选择投资二级债基,在稳健投资的基础上博取更高的收益水平。

  未来股市结构性机会依然突出,在当前“去产能”、“去杠杆”的大环境下,短期经济增速面临冲击,但长期来看有利于降低全社会无风险收益率。A股的长牛行业在过去多轮牛熊市中始终优于其他板块,抗风险的能力较高,值得重点关注,如医药、消费行业等。

  债券的长牛格局不变。首先,当前经济基本面走弱,通胀处于较低水平,这是债券市场延续“长牛”格局的基础。其次,货币政策保持宽松偏中性,货币市场利率稳定在低位,这也是未来债券市场延续“长牛”的保证。

  前海联合添利基金经理 张雅洁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