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发转债基金“基”遇浮现 长盛可转债基金今起发行

2016年10月24日 06:4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股指围绕3000点持续震荡,“股债双得,攻守兼备”的可转债投资价值日益凸显。同时,伴随银行转债股方案揭晓,转债作为市场化债转股的理想工具之一,也受到投资人关注,聚焦可转债市场的可转债基金“基”遇浮现。在此背景下,长盛基金顺势推出了旗下首只可转债基金——长盛可转债基金(A类:003510;C类:003511)将于10月24日-11月18日在长盛基金官网、APP、中国银行(601988)等银行渠道全面发售,投资门槛低至100元。据数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17日,市场上可统计的可转债基金近2年来平均收益率达35.25%,近3年和近5年平均收益率也分别达44.46%和54.36%,均跑赢同期大盘涨幅。

  从发行时机看,当前可转债资源稀缺导致二级市场可转债溢价高企,将于近期陆续发行的可转债或将使市场整体溢价收窄,对于即将成立的可转债基金更有利。长盛可转债基金此时发行也将面临较好的建仓时机。

  据了解,长盛可转债基金未来将由金牛基金经理马文祥掌管。马文祥现任长盛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监,具有13年固定收益投资及交易经验,其执掌的长盛同禧信用增利债券基金获得《中国证券报》“2014年度债券型金牛基金”,投资风格稳健,擅长资产配置及趋势投资;其任职期间管理的长盛同禧信用增利债券基金年化回报高达21.58%,位居同类基金收益排名前四分之一。

  招募说明书显示,长盛可转债基金对债券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可转换债券(含分离交易可转债)的比例合计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股票等权益类品种的投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的20%。马文祥表示,新基金将跟踪转债市场表现,复制转债市场收益;同时在资产配置出现趋势性机会时,调整组合债股属性;通过调整债券、股票的资产配置,增强基金收益。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