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人寿领衔财团 20亿美元投资喜达屋

2016年10月21日 07:2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蔡鼎

  据彭博网、《华尔街日报》等外媒消息,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已投资收购喜达屋位于美国的总价值约20亿美元的精选服务酒店。彭博网称,此次喜达屋被收购的资产遍及美国40个州,包括280家全球主要酒店品牌附属精选服务酒店。喜达屋资本集团通过官网也正是了这一消息。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喜达屋资本集团的官网上获取了公司于当地时间10月18日发布的一则声明。声明中称,中国人寿作为此次收购中的锚定和领衔投资者,投资了约20亿美元,其余的买家还包括一些主权财富基金和其他投资者。

  “我们很荣幸能有机会为中国人寿提供管理。”喜达屋资本集团CEO巴里·施德利西特在这份声明中说道,“凭借收购的喜达屋精选服务酒店组合,中国人寿将获得投资整个美国经济的有效工具。由于这些资产将提供强大的市场、规模、多样化和现金收益率,我们期待在未来几年内与中国人寿在大范围的房地产投资项目中展开更为深度的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喜达屋资本集团是一家以全球房地产为核心业务的私募投资公司,其分支机构在全球四个国家设有10个办事处。自1991年成立以来,喜达屋资本集团已经筹集了约340亿美元的股权资本,目前拥有高达510亿美元资产的管理权。

  记者注意到,除了中国人寿之外,喜达屋于去年还就纽约曼哈顿的巴卡拉豪华酒店与阳光保险达成收购协议。

  此外,安邦保险集团最近还以65亿美元收购了黑石集团旗下的15家美国豪华酒店。光是纽约曼哈顿华尔道夫一家酒店,安邦保险就花了19.5亿美元;此前在万豪国际集团与喜达屋酒店及度假村国际集团的收购交易中,安邦保险出手竞价高达140亿美元,但最后放弃收购退出。最终万豪国际集团以136亿美元的价格将其收购,在获得了美国国内相关机构的批准后,交易在2016年9月23日已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