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实用!投资重组股的几个时点和重要技巧 一文看懂

2016年10月16日 08:3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四季度开炒重组股?嘿嘿,虽然重组股多数时间是停牌,但还是有技巧的。

 

  11日顺丰借壳 鼎泰新材 终于获发审委通过,12日鼎泰新材复牌一字涨停(尾盘收涨9.32%).

  同一天过会的其他两只个股, 高鸿股份 和 奥拓电子 ,也大涨5%以上。

  前一天过会的两只个股, 渤海活塞 和 汇冠股份 ,复牌首日也分别上涨5.26%、7.82%。

  那么,问题来了:A股还有一堆公司排着队等重组过会,能不能提前买进去潜伏?

  你可能要说:买啥买?过会前都停牌了。

  确实是这样的。

  一般过会前一周左右,公司会收到证监会通知:你们家重组那事近期要上发审会了。于是公司赶紧宣布停牌。再过个一两天,证监会的并购重组发审委公告出来,公司赫然在列,将在三四天后上发审会。然后等发审会结果公布,次日复牌。

  而且啥时上发审会,并无规律,可能我8月交的资料已经上了,你6月交的还没上,这跟重组的复杂程度啥的有关。所以,想提前潜伏?此路不通!

  那么,炒股之人最爱的重组股,究竟在哪个阶段介入比较好呢?

  先来学习下并购重组的流程。

  一次重组过程,理想情况下,从启动尽职调查到交易获得批准,大约需要4-5个月。证监会审批的时间不可控,假设为3个月左右。大概流程是这样的:

  时报君粗略将其分为A、B、C三个阶段。

  A阶段,靠猜。

  上市公司如有重组意向,会找券商、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中介机构进行大致判断,认为可以承做后即开展尽职调查,这个阶段上市公司没有义务向市场披露相关情况,散户也就无从得知重组信息,自然也无从下手。这个阶段或之前要提前下手,投资重组股,就要完全靠猜。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实用!投资重组股的几个时点和重要技巧 一文看懂

2016-10-16 08:35 来源:证券时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