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邵平“话别”平安银行 胡跃飞升任行长

2016年10月21日 07:16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邓莉苹

  “又是秋雁南飞日,却到依依话别时。经本人提出、董事会批准,我将不再担任平安银行行长的职务。”10月20日,平安银行行长邵平发布对全体同事的道别信,正式告别平安银行。

  平安银行在10月20日晚间发布的董事会决议中称,现任董事长孙建一将不再出任公司下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邵平将不再担任平安银行行长。平安集团副总经理谢永林被推选为新一届执行董事,平安银行原副行长胡跃飞接任行长。

  至此,平安银行董事长、行长变动一事终于尘埃落定。

  邵平:云有舒卷,人有聚散

  “历史总是充满巧合,四年前初到深圳,也是同样的季节。”邵平在告别信中写道,一如初秋已至但热躁犹在,当时“两行整合”背景下广大干部员工的焦虑、观望、期待和憧憬,于今回想仿佛就在昨天。

  2012年9月,在原深圳发展银行和平安银行整合完成为新的平安银行不久,平安银行宣布原来的董事长、行长因为个人原因辞职。平安集团副董事长孙建一出任董事长,原民生银行副行长邵平担任平安银行行长。

  孙建一、邵平到任平安银行,参与和领导了原深圳发展银行与原平安银行的业务整合、新平安银行的战略规划与部署、商业模式的拓展创新等重大工作。

  平安银行在公告中写道,任职四年间,邵平先生制定了平安银行“三步走”发展战略和五年发展规划,提出了公司、零售、投行和同业四轮驱动的业务发展策略,明确定位了本行集约化、专业化、互联网金融和综合金融四大经营特色,推动了本行在零售转型、事业部改革和分支行转型等管理领域的重大改革和经营模式的创新,平安银行的各项经营指标大幅改善,利润增速保持在行业前列。

  “四年里,平安银行的总资产接近翻番,存款、营收增速远超同期上市股份制银行的平均水准,非利息净收入更是翻了五倍多,并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将风险控制在了合理范围;推行了事业部制改革、“两率”考核等管理举措。”邵平在告别信中提到。

  对于董事长和行长的离任,平安银行在公告中称,孙建一先生参与和领导了深圳发展银行与原平安银行的业务整合、平安银行的战略规划与部署、商业模式的拓展创新等重大工作,并积极推动了本行与平安集团的战略协同和交叉销售;邵平先生为平安银行的快速发展及转型升级作出重大贡献。

  邵平在告别信中称,“云有舒卷,人有聚散”,虽然今后不能陪伴大家继续一路前行,但始终坚信“心无陌路,行无疆界”。“因为我和你们一样,血液里早已流淌着平安的基因。”

  继任者为谢永林、胡跃飞

  此前就有传闻称,平安银行新接任的董事长和行长是谢永林、胡跃飞。

  平安银行昨日发布公告称,谢永林被推选为新一届执行董事,胡跃飞将接任行长。

  公开资料显示,谢永林1994年加入平安集团,从平安产险基层业务员起步,历经产险无锡支公司、寿险浙江分公司、寿险总部营销部、集团战略发展中心及银行总行HR、零售业务管理等多个重要岗位的锻炼。谢永林曾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平安收购深圳市商业银行、深发展吸收合并平安银行等错综复杂的工作,并先后负责运营、IT、HR、零售等领域的工作。

  胡跃飞自1990年起加盟原深发展,在平安银行工作长达26年,历任支行副行长、支行行长、分行行长,总行行长助理、总行副行长,参与了银行改制、转型、发展、壮大的全过程,对银行的历史与现状非常了解。

  平安银行董事会认为,谢永林在平安集团各个业务条线拥有完整的成长履历、丰富的管理经验,将有利于推动平安银行在综合金融、交叉销售、零售业务转型等方面实现快速发展。胡跃飞具有很强的银行经营管理水平,丰富的总分支行和前中后台管理经验,在商业银行组织架构改革创新、市场开拓、业务创新、风险管理与合规经营、团队建设与激励机制等方面,都有独到的见解与成功实践,将对平安银行战略转型、公司治理优化,以及进一步提升公司经营管理水平,发挥积极作用。

  10月20日晚间,平安银行还公布了前三季度业绩报告。根据报告,平安银行前三季度实现净利187.19亿元,同比增长5.52%。截至三季度末,总资产为27912.38亿元,较年初增长11.33%。

  报告还显示,前三季度成本收入比为27.70%,同比下降4.44个百分点,较2015年度下降3.61个百分点;净利差同比提升0.03个百分点至2.62%,净息差继续保持在2.73%的稳定水平。资产质量方面,截至三季度末,平安银行不良贷款率1.56%,连续三个季度持平。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