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冲高回落跌0.09% 煤炭股领跌地产股回调

2016年10月20日 11: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0日讯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均小幅高开,盘初沪指一度在军工股的拉动下上行,但煤炭股持续领跌,此前表现强劲的地产股回调,沪指下行翻绿。股指整体呈现窄幅震荡的态势。盘面上看,高送转填权板块行情继续向纵深演绎,溢多利接力龙头名家汇直接一字涨停,通裕重工也快速拉升封板。而近期大热的混改则出现短期的回调,强势股都出现了补跌的情况。

  截至中午收盘,沪指报3082.03点,跌2.69点,跌幅0.09%,成交984.7亿;深成指报10775.1点,上涨17.18点,涨幅0.16%,成交1657亿;创业板报2191.30点,上涨6.39点,涨幅0.29%,成交480.6亿。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获悉,高送转、草甘膦、触摸屏、OLED、智能穿戴等概念股涨幅居前;煤炭、次新股、杭州亚运会、航运、化工新材料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消息面】

  1、习近平:加快形成军民深度融合的发展格局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9日在北京参观第二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成果展。他强调,军民融合是国家的战略,关乎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既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

  2、9月QFIIRQFII新开A股账户数双创年内新高

  虽然近期A股市场表现比较清淡,但是海外资金入市步伐也没有减缓,9月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新开A股账户数双创年内新高。

  3、国资投资运营公司组建提速试点企业改革也将步入落地期

  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正在加速“破局”。作为本轮深化国企改革的亮点之一,改建、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是实现从“管资产”到“管资本”转变的重要举措。目前国投公司、中交集团等试点央企正在明确改革路径,北京、江苏等省市正在积极部署改革试点。

  【技术面】

  从技术角度分析,分时指标有转向空头的态势,日线KDJ指标也有死叉的迹象。这就预示着,短线震荡调整正在展开,20日的市场,仍有震荡整理的要求。

  【机构热议】

  国信证券:A股难摆脱区间震荡行情。尽管A股目前仍然无法摆脱区间震荡格局,并且市场关注的“估值切换”行情也缺乏历史数据的支持,建议投资者从两条主线寻找机会:第一是把握低估值板块,建议关注金融行业。低估值板块在4季度特别是12月能大概率跑赢大盘;另一方面当前金融行业估值处在底部位置,其中银行的PB接近历史最低位置,非银金融的PB则处在历史底部区域。第二是寻找业绩高增长板块,建议关注煤炭、机械设备、化工、轻工制造等行业。

  湘财证券:增量资金有望逐步入市,但沪指短期内仍受上方3100点区域及年线的压制。在进入三角形收敛走势的末端后,随着市场波动性的回升,股指的方向选择在所难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467.36    162.39     0.70%

  日经225指数  17174.05    175.14     1.03%

  韩国指数     2041.19       0.25     0.01%

  澳大利亚指数 5447.90      12.54     0.23%

  道琼斯指数   18202.62     40.68     0.22%

  标普500指数  2144.29       4.69     0.22%

  纳斯达克指数 5246.41       2.57     0.05%

  德国DAX指数  10645.68     14.13     0.13%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