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年线面前再遇阻 震荡盘整或尚难打破

2016年10月20日 08: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0日讯 昨日沪指再度向年线发起冲击,但依然遭遇阻力,最高触及3096.22点,距离3100点仅一步之遥。盘面显示,市场信心依然不足,上证综指一度突破年线,但最终没能站稳,在年线下方收出盘整“十字星”。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观察发现,以一汽系和中国联通为代表的央企改革概念股昨日领涨,央企改革板块也是近期的市场主线之一。一汽夏利在前一交易日涨停的基础上,昨日又大涨8.36%;一汽轿车盘中一度大涨接近7%,但尾盘涨幅收窄,最终上涨1.52%。中国联通昨日一度上涨超过9%,尾盘获利盘涌出,涨幅收窄,收盘上涨3.72%。中国联通近期成为央企改革概念板块的领头羊,10月份以来的涨幅高达27%。

  分析人士表示,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三季度GDP数据,6.7%的增幅和预期相符,总体平稳下预计四季度经济大概率回升,这对股市基本面形成一定支撑。预计沪指后市将在年线附近震荡整固,市场整体维持震荡攀升格局。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准油股份卷入担保诉讼成丈二和尚  
· 年内83家公司发布386份PPP项目公告   
· 股权结构分散 无实际控制人公司招来“野蛮人”   
· 第一大股东诉讼*ST天首控股权或发生变更   

· 方正证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32%

· 增量资金入市预期渐起 沪股通等三路资金提前布局  
· 险资三季度布局路线图曝光 金洲管道等6只个股成新宠   
· 近百份年报预告出炉 6只连涨预喜股日均涨幅接近2%
· 阴十字星显露年线压力 机构四大理由唱反弹 
· 豪掷45亿元 银泰资源收购金矿资产 

  机构观点

  源达投顾:昨日,虽然年线突破最终以失败告终,但是市场整体基本还在合理的范围内运行,尤其是尾盘的翻红提升市场信心。目前看,年线这个位置一次性直接突破的概率不大,预计后市在年线附近震荡整固不可避免,同时,指数面临前期成交密集区,需要时间和量能来消化。

  科德投资:目前,市场热点的轮动性比较强,建议继续关注两类蓝筹股。首先,互联网金融以及券商,一旦市场反弹,这个行业将先行受益。其次,核电。这是一个具有很高垄断壁垒的行业,包括央企改革在内,一系列的改革都很可能在这个行业中诞生。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304.97   -89.42     -0.38%

  日经225指数  17049.06    50.15      0.30%

  韩国指数     2044.76      3.82      0.19%

  澳大利亚指数 5442.80      7.44      0.14%

  道琼斯指数   18202.62    40.68      0.22%

  标普500指数  2144.29      4.69      0.22%

  纳斯达克指数 5246.41      2.57      0.05%

  德国DAX指数  10645.68    14.13      0.13%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