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希望参与斗米兼职B轮4000万美元融资

2016年10月20日 07:28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贺 骏

  尽管资本市场仍处于寒冬,但一些从大集团中分拆出来的业务,依旧得到了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的双重青睐。

  在去年10月份,58到家获得巨额融资之后,10月19日,另一家从58赶集集团分立出来的斗米兼职宣布,已经完成4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作为国内兼职平台的龙头,斗米创始人兼CEO赵世勇表示,斗米将致力于服务上亿人,力争实现让千万人在斗米找到工作的小目标。

  据悉,斗米兼职B轮融资的投资方包括高瓴资本、腾讯、百度和新希望集团等,A轮股东高榕资本和蓝湖资本进行了跟投。

  新希望集团版图

  再添重要板块

  来自斗米兼职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平台月活用户远超千万,在线交易月流水上亿元,累计服务企业商户数量超50万。在线下23个一二线重点城市拥有7*24小时的专业服务团队。

  对于此次领投B轮融资,高瓴资本董事总经理李聪亮表示:“我们长期看好中国灵活用工市场的广阔前景,宏观经济大周期所孕育的灵活用工市场规模未来有望达到万亿级。斗米兼职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技术创新,介入灵活用工的全过程管理引领行业趋势,能够极大地提升劳动者和企业双方的体验和效率。”

  在业界看来,长期浸淫TMT领域的高瓴资本以及腾讯、百度互联网大佬等看好斗米兼职的商业模式,并不为奇。令人感到意外的当属,作为传统行业的标杆性企业,新希望集团竟然与腾讯、百度一起,通过B轮融资成为了斗米兼职的重要股东。

  对此,新希望集团战略投资部总经理肖祎表示:“在‘互联网+’时代下,我们也一直在积极适应变化,拥抱变化,持续关注新经济发展,新的商业模式、新的商业格局,积极布局未来。我们建立了以实业产业、投资驱动双轮业务结构,通过投资我们涉足了医疗健康、金融、文化、传媒、旅游等多个领域,这一次跟斗米兼职战略合作,是我们在新经济领域的又一个步伐。”

  有望减少

  新希望集团人力成本

  事实上,腾讯、百度、58集团对于斗米兼职的投资,也大大增加的新希望的底气。“在过去一年中,这个行业里面涌现很多类似创业平台和创业企业,斗米是这一批里面发展最好、发展最快的。互联网是马太效应很明显的行业,再加上58赶集、百度、腾讯在里面,大家一起努力为斗米兼职下一步发展能够做出各个方面的贡献,这样的格局是非常好的。”肖祎表示。除了未来的资本增值之外,与斗米兼职在业务上的合作,也能让新希望集团获悉匪浅。“因为新希望集团是一个大型控股企业,我们也是兼职用工量非常大的一个企业,在金融、餐饮、电商、快消等领域兼职用工量非常大,我们本身就能够给斗米兼职的业务带来一些增量。另一方面,从我们角度来讲,可以实现我们用工成本的有效下降,以及招聘兼职员工效率的大幅提升,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

  公开信息显示,此前不久,新希望集团通过旗下的宝硕股份收购了华创证券,并与雷军一起发起设立“希望银行”。“未来,我们希望与斗米兼职在证券、支付、保险、理财、消费金融等方面有更多的战略合作。”肖祎表示。

  斗米兼职创始人兼CEO赵世勇表示:“未来一年,斗米兼职会进一张扩张城市与类目,为更多用户提供更丰富的职位;同时,在企业服务方面,会针对长尾客户与重点行业大客户推出分级服务,结合线上线下资源,加大行业深耕。”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