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蚂蚁保险日均保单量超2100万单 移动端占比超六成

移动端占比超六成
2016年10月20日 07:26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冷翠华

  互联网保险平台正展现出强劲爆发力。来自蚂蚁金服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18日,蚂蚁金服保险服务平台上日均保单成交量已超2100万单,其中,来自移动端的保单量逾6成。同时,随着保险业务成为蚂蚁金服内部核心业务线之一,在近期的蚂蚁金服集团架构调整中,蚂蚁金服保险事业部提升为“保险事业群”。

  蚂蚁金服保险事业群副总裁李冠如表示,随着消费习惯从PC端向移动端倾斜,“80后”、“90后”用户在手机上搜索、比较、购买和理赔保险正成为不可逆的趋势。保险从资讯获取到理赔服务,甚至与上下产业链的打通,也始终与移动终端紧密相连。

  据蚂蚁金服保险事业群副总裁李冠如介绍,旅行类险种在蚂蚁保险服务平台上的账户数、保单量和保费目前都呈高速增长态势。她表示:“从财年跨度来看,旅行险保费同比增长达100%左右,这种趋势不仅出现在航空领域,在火车出行类领域的表现也尤为明显。”

  “蚂蚁保险正在不断尝试用场景保险的运营经验带动平台保险的增长。"李冠如说,"场景保险是小额高频的产品,同时,平台正在不断智能化和透明化,通过人工智能,在对用户行为进行精准预判下推荐最合适的保险产品。”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