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华期货获批设立公募基金 为期货公司系首家

2016年10月20日 06:41    来源: 同花顺    

  10月19日,证监会网站发布《关于核准设立南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批复》,南华期货正式获批设立公募基金。这是首家期货公司系公募获批,在业内具有标志性意义。

  《批复》称,核准设立南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司注册地为浙江省宁波市。公司经营范围为基金募集、基金销售、资产管理、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和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根据《批复》,即将设立的南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5亿元人民币,南华期货全资控股。南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拟任董浏洋为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穆蓉任督察长。

  证监会信息显示,有关南华期货设立南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申请材料于今年1月5日被证监会接收,3月15日被证监会正式受理,6月24日南华期货收到第一次反馈意见,至10月18日正式获批。

  南华期货设立公募基金获批,打响了期货公司进军公募的第一枪,开辟了金融混业经营的新领域,期货公司业务有望进一步多元化。另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弘业期货、瑞达期货也正在积极筹备设立公募基金子公司。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