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涨0.03%年线得而复失 创业板走势全天乏力

2016年10月19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9日讯 今日两市整体呈现大涨之后的回调态势。三大股指早盘高开低走,市场人气有所遇冷,午后,两市多次拉升,但无奈获利盘释出,市场资金略显迷茫,热点的快速切换结果依旧是两市逐步走弱;沪指年线得而复失,创业板走势全天乏力,两市个股出现明显分化。临近收盘,指数稍显企稳。

  截止收盘,沪指报3084.72点,涨0.03%;深成指报10757.9点,跌0.36%;创业板指报2184.91点,跌0.60%。盘面上。两市上涨个股数量大幅缩减,800只个股飘红,1800余个股下跌。

  分析认为,尽管10月谨慎偏乐观,加上近日的经济数据还是在预期之内的,但量能不足依旧制约反弹动能的充分发挥,午后开盘三大股指整体呈现震荡下行的态势,权重板块的量能不济加上短线的抄底资金不断抛售,是二线蓝筹逐渐震荡下挫的诱因,这也侧面显示了场内资金畏高情绪依旧浓厚。

  整体来看,短期沪指站上年线之后,还是需要时间空间来围绕年线震荡稳固。短线而言,市场依旧倾向于将维持震荡整理的局势,操作策略上建议关注局部性主题投资机会,投资者应对技术形态走坏、业绩暗淡、筹码不稳、短期连续涨幅过大的相关个股及时获利了结,目前的时间空间节点还是做好高抛低吸为宜。

  【消息面】

  1.昨夜美股上涨,道指涨0.42%%,标普500指数涨0.60%,纳指涨0.85%。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5%,收于每盎司1262.90美元;WTI原油11月期货涨0.70%,报50.29美元/桶。

  2.截至10月1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012.9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2.6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61.77亿元,增加24.12亿元;两市合计8974.69亿元,增加56.75亿元。

  【机构热议】

  中信证券:现阶段的市场投资者虽然心态谨慎,但只要出现赚钱效应,参与的积极性依旧高昂,不妨选择有足够逻辑基础的品种,做出相应配置。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继续审议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正案草案,本次审议有望迎来行业政策层面的突破,引发教育并购风起,政策红利云涌,继续推荐教育产业相关股票;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PPP项目中的轨道交通,公路、节能环保等板块;债转股成A股新风口,继续把握主题投资机会。

  源达投顾:今日早盘整体走势还比较健康,自3140点调整以来今日再次突破年线大关,因此午后年线能否站稳则显得尤为关键。另外就是昨日中阳逆转似乎也将助力指数再次进入逼空行情中。只是从技术指标的表现来看,60分钟级别指标已经进入超买,冲高后必有一定的震荡,似乎预示着年线的突破不可能一次通过,正所谓欲速则不达,反复震荡拉锯或许是大概率事件。当然目前处于关键位置敏感时段似乎不应该计较指数单日一城一地的得失,后期的大方向选择才是关键。

  巨丰投顾:周二大盘实现阳包阴走势,后市相对乐观。国资改革题材近期成为市场新的领涨板块,投资者再次遭遇赚指数不赚钱的尴尬。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围绕5日均线高抛低吸。重点关注的板块依旧是重组题材及三季报预增品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326.74   -67.65  -0.29%

  日经225指数 16998.91   35.30   0.21%

  韩国指数   2040.94    0.51   0.02%

  澳大利亚指数 5435.40   24.65   0.46%

  道琼斯指数  18161.94   75.54   0.42%

  标普500指数  2139.60   13.10   0.62%

  纳斯达克指数 5243.84   44.01   0.85%

  德国DAX指数 10631.55   127.98   1.22%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