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手持增触发举牌 首钢昨日报收涨停

2016年10月18日 10:11    来源: 北京日报     孙杰

  昨天首钢股份开盘后被快速拉至涨停,当日报收5.85元每股,涨幅9.96%,成交金额为4亿元。

  首钢此前公告显示,本月13日,北京易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纳木那尼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塞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石榴岗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安第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小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即信息披露义务人),通过深交所集中交易系统增持首钢539万股,占总股本的0.10%,增持均价为5.39元。增持完成后,信息披露义务人合计持股数量2.65亿股,占公司总股份的5%,触发举牌。

  值得注意的是,各信息披露义务人还声明,由于这6家公司在10月13日签署《一致行动协议》而构成一致行动关系。从公开资料看,这几家公司经营业务各不相同,但穿透多层持股关系,这6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最终指向崔巍、桑春华、邵家富及杨有庭4人。其中,崔巍是北京K2地产董事长,该公司专注于中高端房地产开发。股票买卖情况显示,举牌方中,有5家公司8月开始建仓,还有一家是9月起建仓,其建仓交易均价分别为4.97元至5.28元每股。如果以近期增持均价5.39元计算,此次举牌累计耗资将超14亿元。

  根据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信息披露人本次增持的目的,是出于对首钢股份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所进行的投资,尤其是在供给侧改革、京津冀一体化以及国企改革过程中面临的巨大发展机遇。广发证券研报认为,供给侧改革和国企改革的加速推进,助力首钢转型升级,看好由此带来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