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基协公布第十批失联私募

2016年10月17日 08:01    来源: Wind资讯    

  中基协发布的第十批失联私募机构公告,涉及上海中海投金融控股、新疆泛亚有色金属投资等9家公司。据了解,其中多家公司曾经出现兑付问题,且涉及资金量巨大。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日前发布第十批失联私募机构公告,涉及上海中海投金融控股、新疆泛亚有色金属投资等9家公司。据中国基金报记者了解,这些公司中有不少曾经出现兑付问题,涉及资金量巨大。协会表示,到今年10月11日,已经有60家私募被列入失联机构名单并公示,其中有36家已注销管理人登记。

  协会公布的第十批失联私募名单涉及河北九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华夏泉盛国际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天融中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中海投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棕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新疆泛亚有色金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华美花祺控股有限公司、徐州市安联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山东瑞众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

  协会表示,通过预留固定电话、手机号码、电子邮件等均无法与这些公司取得联系,且公司没有在限定时间内回复相关情况说明。

  值得注意的是,在失联私募中,有多家曾被曝出兑付危机,并且涉及资金量巨大。

  据媒体报道,上海中海投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是快鹿集团旗下的融资平台。在快鹿集团发生巨额兑付危机、相关工作迟迟未能落地时,今年8月快鹿集团在官网挂出公告,指出周萌萌和孙晔利用中海投平台涉嫌诈骗10亿元,并藏匿公章和重要文件,已神秘消失。但此后孙晔曾向媒体表示自己从来没有“消失”,也不曾做过公告里提及的事情。此事至今尚无定论。

  另外,新疆泛亚有色金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也已经“失联”。协会官网信息显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欧德玉,目前公司管理的基金产品有两只,分别是泛亚FOF资产管理计划、泛亚FOF2号资产管理计划,但异常机构信息显示,该私募机构未按要求按时提交经审计的年度财务报告。另一家公司华夏泉盛国际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信息显示,公司法定代表人为余利,至今尚未取得基金从业资格,公司多位高管也不具备从业资格,同时公司未有在管基金资产规模。

  去年9月,协会建立“失联(异常)”私募机构公示制度,对于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短信等形式无法取得联系的私募,向社会发布失联私募机构名单。从去年11月公布首批12家失联私募机构到现在将近一年时间里,协会已经公布了十批失联私募名单。

  协会表示,截至10月11日,已将北京天和融汇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60家机构列入失联机构名单,并在协会官网私募基金管理人分类公示栏目中予以列示。同时,根据今年2月5日发布的公告,上述60家机构中,有35家机构已被注销登记,有1家机构已自行注销管理人登记。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