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传化股份拟更名传化智联

2016年10月17日 07:01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桂小笋

  10月14日,传化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证券简称更换为传化智联,经营范围也随之发生变化,“物流信息”成为其中的关键词。

  对于变更证券简称的原因,公司称,是传化股份的业务正在发生变化。“2015年11月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整体收购传化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物流资产。通过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公司主营业务发生了重大变化,总资产、净资产分别增长了 244.01%、496.20%。 根据上市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公司将重点发展传化物流业务。”公告称。

  不过,来自公司的更多资料显示,变更经营范围前后,传化股份正在尝试打造整合商流、资金流、信息流、物流的完整兼容生态系统平台,即传化网,这也是公司未来发展的战略重点。

  “要实现这个战略,有两个非常关键性的手段:要拥有一个非常强大的信息系统;要拥有一个活跃而强大的生态圈。”传化物流集团高级副总裁朱晓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

  查阅上市公司公司公告可知,传化物流公路港已在全国80多个城市落地。传化物流已整合服务了200万货车司机、30000多家物流企业和20万家货主企业。横向上,传化公路港、联盟物流园区、企业存储仓库等不同节点组成了一张实体联盟网络,同时,基于实体网络,利用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操作又形成一张数字信息网络;纵向上,实体网络又与生态伙伴的B2B平台、商贸专业市场、物流企业等系统等还构成一张网络。传化网通过物联网技术标识人、车、货、仓,实现实体联盟网络上传状态、数字信息网络下达指令,打通横向和纵向的互联,完成对万物的管、控、营一体化及全链路贯通。

  传化物流的创新探索被提升到国家工程的战略高度在全国推广——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等五部委发文推广传化公路港物流经验;国务院发文助力交通物流融合发展,传化首创的“公路港”成为国家布局工程。传化物流已被验证成为物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实践力量和推动力。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