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缩量调整 双星闪耀或将补缺

2016年10月14日 07:16    来源: 证券日报    

  分析人士指出,本月市场处在维稳行情中,24日将要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可以预期在此之前市场还是有一些结构性的机会

  ■主持人:张晓峰 莫 迟

  双星携手或将补缺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延续周三的调整走势,窄幅震荡。其中,上证指数微涨0.09%,报收3061.35点,技术上收出第二颗阳十字星,并呈现六连阳形态。请问,面对年线和前期缺口的双重压力,上证指数并列十字星释放出怎样的市场信息?

  源达投顾:目前,沪指日线级别均线还未形成多头排列,虽然在20日均线已经站稳,但20日均线还是向下的状态,所以指数呈现震荡。当前年线近在咫尺,预示着强势上攻的可能性降低。其实指数没有创新高反而是好事,因为一旦创了新高,15分钟级别指标就会出现顶背离,反而会加大调整的概率。因此,经过连续上涨后,股指昨日全天窄幅震荡选择调整实属正常,盘面收获两个十字星,星星相印后或携手补缺。况且由于有深港通预期的存在,中长期趋势依然向好。

  华泰证券:尽管最近楼市受到打压,但并不会导致资金出现大幅回流股市,毕竟前车之鉴尚在眼前,政府实际上并不希望出现按下葫芦浮起瓢,所以不能单纯的寄希望于楼市资金拯救股市。此外,国庆节归来之后,央行连续四天净回笼资金,资金面的这种情形将会是长期的,一定程度上也在降低股指运行的斜率。当然,在养老金入市憧憬之后,职业年金入市五年内或将带来3000亿元的新进资金,结合养老金规模与保险金拓宽的比例,未来有可能会给股市带来超过万亿元规模的资金。

  股指目前面临的前期跳空缺口存在着比较大的阻力,在单纯依靠场内存量资金鏖战的背景下,股指连续上涨之后,做多的动能出现了疲态,不得不进行这种蓄势的震荡调整。本月市场处在维稳行情中,24日将要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可以预期在此之前市场还是有一些结构性的机会。

  处于短期修复状态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量能较周三出现回升,但仍然没有打破周二短期高点的压制,双双以一颗阳十字星报收。从技术面上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华讯投资:就长假前后这轮企稳反弹行情来看,自2969点反弹启动,指数收出七阳一阴。而近期六连阳中,最近两个交易日基本为假阳线,结合成交量来看,呈现的也是放量大涨,缩量调整的态势。从均线系统趋势而言,多条均线已经由空头排列趋于走平,且由短到长,各条均线开始向上翘头。由此可以看到,短期指数经过一轮小幅反弹之后,目前正处于短期的K线、量能和均线的修复状态,其蓄势中偏强的迹象仍然存在,行情补缺的机会仍然值得期待。

  两主线需密切关注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热点相对集中,沪深两市与债转股相关的品种全面爆发,涌现出多只涨停股,此外,PPP、一带一路等政策面受益概念板块也有所表现,请问,后市哪些板块值得关注?

  中航证券:债转股和次新股构成了当下市场的两大主线,激进型投资者可对这两个板块中的潜力品种深度挖掘,不过要注意仓位和节奏的把握,切忌不要追涨。

  巨丰投顾:大盘刚刚走出地量地价,后市反弹值得期待。市场连续两个交易日小幅缩量回调,有清洗浮筹的意味,但涨幅超2%的个股不足一成,个股分化严重,千股横盘或将再次上演,所以这里还不是重仓博弈的时刻。操作上,继续高抛低吸,聚焦壳资源股和三季报预增品种。

  广州万隆:可以持续关注两大主线:一个是股权变化(转让、借壳、高送转)的资本运作股,在没有新的大行情逻辑以及政策面未出现变化的情况下,行情有望得到延续;另一个则是债转股概念,债转股的落地相对超预期。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