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环境改善 A股反弹动力犹存

2016年10月17日 07:1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显改善,市场成交量较前期相比温和放大,同时热点板块明显增多,资金参与意愿有所增强。随着市场环境的改善,沪深市场向上反弹的动力依然存在。

  伴随指数的走强上周两市运行格局明显改善,市场成交量较前期相比温和放大,同时热点板块明显增多,资金参与意愿有所增强。随着市场环境的改善,沪深市场向上反弹的动力依然存在。

  首先,宏观层面积极信号的出现将提振投资者对后市信心,利于沪深两市进一步向上运行。9月份物价指标的回升尤其 PPI价格指数的转正释放出了一定的积极信号,其表明在稳增长、去产能、去库存政策作用下,国内工业行业供需矛盾有所缓解,工业企业生产经营逐步改善,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总体有望进一步回升,国内经济也将因此受到支撑。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提振投资者对后期市场的信心。

  其次,近期国资 国企改革 明显升温,其有望成为推动沪深两市上行的催化剂。在一系列因素的刺激下上周 国企改革 主题反复活跃并对指数形成有力支撑。后期 国企改革 、债转股等向纵深推进是大概率事件,而相关概念作为近期市场的新热点,其将有望成为推动沪深市场上行的直接动力。

  此外,深港通的临近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对A股运行产生积极影响。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料将于11月中完成系统准备后的某个星期一开通深港通。随着沪深两市运行情况的改善,深港通锦上添花的作用将逐步显现。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