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9月CPI及PPI涨幅均远超预期 意外显示经济走强

2016年10月14日 16:04    来源: 汇金网    

  周五(10月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中国9月通胀上涨,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和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涨幅均超预期,意外显示经济走强。

  具体数据显示,中国9月CPI年率上涨1.9%,连续第四个月处于“1时代”,预期上涨1.6%,前值上涨1.3%;9月CPI月率上涨0.7%,预期上涨0.3%,前值上涨0.1%。

  中国9月PPI年率上涨0.1%,结束了此前连续五十四个月萎缩的态势,预期下降0.3%,前值下降0.8%。

  市场一直关注中国通胀数据,以窥探中国从制造型经济向服务型经济转型时的经济健康状况。近几个月中国PPI持续放缓,因大宗商品价格跌至低点,PPI的复苏可能标志着企业盈利的改善。

  香港丰盛融资有限公司(Ample Capital)资产管理主管黄国英(Alex Wong)表示,一段时期以来中国PPI持续改善,9月由跌转涨,显示产能整合已显现部分成效,因此这至少将有益于制造业板块。

  其他分析师们也认为,中国9月通胀的上涨发出了积极的信号。

  PNC金融服务集团(PNC Financial Services)高级国际经济学家叶文斌(Bill Adams)在报告中指出,中国通胀上行之势若得以持续,对中国解决企业债务负担的能力而言,将是利好消息。

  他指出,较高的重工业产品价格将令负债累累的中国企业获得更多顶线收入。随着低利率令债务服务成本受抑制,且生产者物价指数上涨,中国工业盈利前景逐步改善。

  周四(10月13日)中国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中国9月进出口均远不及预期,主要受国内外需求疲软所累。9月出口年率下滑10%,预期下滑3.3%,前值下滑2.8%;9月进口年率下滑1.9%,预期上涨0.6%,前值上涨1.5%。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