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五大机构调研92家公司 10只被调研股投资评级获提升

2016年10月14日 07:16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莫 迟

  9月27日以来截至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出现了一轮反弹走势,在此期间的8个交易日收获七阳一阴的良好形态。而在反弹行情初露头角之际,机构也开始频繁的调研,力求在四季度之初实现较好收益。《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统计显示,9月27日以来截至昨日,共有92家公司受到了机构调研,其中,基金公司合计调研51家公司,证券公司合计调研74家公司,阳光私募合计调研33家公司,保险公司合计调研26家公司,海外机构合计调研23家公司。

  从期间接待调研机构家数来看,美的集团累计接待204家机构调研,在沪深两市居首。此外,搜于特、大富科技、南都电源、贝因美、中科金财、金科股份、温氏股份等7家公司累计接待机构调研家数也达到20家及以上,而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受到机构集体关注的公司,通常基本面已经或即将出现积极的变化,而这类公司股票则更易在二级市场受到资金关注且实现不俗表现。

  其中,美的集团在9月30日共接受了204家机构的集体调研,其中仅参与调研的海外机构就达到102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美的集团全球化布局明显加速,3月份,公司与东芝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收购东芝家电80.1%的股权并获得40年的东芝品牌的全球授权及超过5000项与白色家电相关的专利;5月份,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全面要约收购全球领先的机器人及自动化生产设备和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库卡集团的股份,通过本次收购,公司最低意图持股比例达到30%以上,收购总价约为292亿元。对此,中投证券表示,收购库卡是美的“智能制造”战略的重要布局,收购完成将助力美的“T+3和大物流”战略的实施,更重要的是未来将协同拓展中国智能制造市场。

  事实上,上述被调研标的在此轮反弹走势中普遍收获了不俗的市场表现,92只个股中有63只个股在此期间跑赢上证指数(上证指数同期上涨2.72%),占比68.48%。除9月份首发上市次新股先进数通外,中钢国际(17.83%)、天翔环境(14.26%)、富煌钢构(12.29%)、新元科技(12.19%)、太极股份(11.55%)、通产丽星(11.26%)、轴研科技(10.75%)等7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

  在通过积极的调研后,机构也将重新判断公司的投资价值,并给出投资评级。而在上述92只个股中,就有10只个股在近期被机构调高了投资评级,且均调高至“买入”评级,这10只个股分别为,搜于特、奥拓电子、云海金属、新乡化纤、国脉科技、苏试试验、大杨创世、太极股份、翰宇药业、广发证券。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