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私募调研显著回升

2016年09月07日 09:38    来源: 深圳商报     陈燕青

  随着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完毕,私募调研上市公司的热情也显著回升。据格上理财数据显示,8月29日至9月4日沪深两市共有104只个股获得私募机构调研,较上期明显上升。

  数据显示,调研的个股中创业板和中小板共有90只,占比86.54%,较上周明显上升。调研个股中,电子、计算机行业较受欢迎,分别共有13家上市公司受私募机构调研。机械设备行业其次,被调研10家。

  电子行业上市公司“欧菲光”本次备受私募大佬青睐,共计17家机构前往调研,其中包括景林资产、彤源投资、兴聚投资、源实资产等知名私募机构。据格上理财了解,该公司是一家精密光电薄膜元器件制造商,其主要产品有数码摄像系统中的红外截止滤光片及镜座组件、触摸屏、光纤镀膜、低通滤波器等产品的精密光学光电子薄膜元器件。

  此外,医药生物行业“理邦仪器”也受到不少私募大佬青睐,如理成资产、民森投资、从容投资、翼虎投资等。据格上理财了解,该公司是一家医疗电子设备供应高新企业。公司主要产品为产科系列、监护系列、心电系列、超声影像系列四大类。2009年公司产科系列产品市场份额全国第一,心电系列产品国内品牌市场份额第一、出口市场份额第一,监护系列产品占出口市场份额第三。

  近期市场整体走势疲弱。对于后市,私募大多认为将继续维持震荡。

  朱雀投资表示,未来数月,市场依然面临较多的不确定性,看好调整充分的优质龙头成长股,龙头公司受益于稀缺和确定性会享有更显著的溢价。

  重阳投资认为,整个市场会表现出系统性弱均衡、结构性强分化的特征。相对仍然高估值的中小市值板块,还是面临着比较明显的向下调整压力,而一些估值相对合理、业绩成长相对确定的蓝筹板块表现会相对好一些。股息分红率比较高的蓝筹股,以及能够穿越周期、符合中国经济转型大方向的大消费、大健康板块中的领先企业也具备很好的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私募调研显著回升

2016-09-07 09:38 来源:深圳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