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集中调研机械等行业

2016年10月13日 08:20    来源: 深圳商报     陈燕青

  9月股指一度失守3000点,市场悲观情绪蔓延。然而,作为市场核心力量的机构投资者调研热情有所上升。据朝阳永续统计发现,机构在9月对516只个股进行了908次调研。

  从行业来看,调研的公司主要集中分布在机械设备、化工、电子、计算机、电气设备等行业。从9月份调研频次来看,新易盛、青松股份、三峡水利、渤海股份等被调研次数较高。

  9月机构总计对沪深两市516只个股进行了908次调研,其中中小板占比最高,占比将近50%,创业板次之,而上证A股覆盖占比最低。机构对于业绩维持较高复合增速、高送转概率较大、新兴产业占比较高的中小板、创业板个股的关注度远高于沪深主板市场。

  在9月机构调研的公司中,同期表现靠前的分别为新易盛、青松股份、三峡水利、渤海股份等,主要集中在中小创业板及新兴行业中,相对沪深300指数分别录得26.33%、22.48%、20.96%、20.48%的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