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共享单车成新投资风口

2016年10月09日 08:00    来源: 北京日报     董禹含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继ofo和摩拜单车近日相继公布融资消息后,短距出行单车项目小鸣单车昨日宣布,已完成1亿元A轮系列融资。

  就在9月底,小鸣单车才宣布获得千万元的天使轮融资。据悉,此次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运动单车品牌凯路仕董事长邓永豪领投,部分上市公司股东跟投。不同于摩拜单车的自主设计、生产,小鸣单车是通过对一般单车进行实心胎和智能锁等改造,再进行规模化投放,造车成本控制在500元左右。目前还处于内测阶段,APP和单车的正式投放将在10月份从上海开始,计划年底完成上海市场10万辆的投放规模。

  无桩租车还车,手机开锁结算。近几个月来,共享单车这种新鲜的出行方式引发关注,同时也成了新的投资热点。9月底,ofo共享单车宣布获得滴滴出行领投的数千万美元C轮融资;几天后,登陆北京一个多月的摩拜单车也宣布,完成超过1亿美元C轮融资,由高瓴资本、华平投资集团领投,包括红杉资本、启明创投等多家机构跟投。业内认为,市面上几家共享单车没有太多模式和市场差异性,随着资本的疯狂融入,下一步不免跑马圈地、竞争加剧。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