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部门建立国债做市支持机制

2016年10月07日 07:11    来源: 经济日报     曾金华

  经济日报讯(记者曾金华)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公告表示,为支持国债做市,提高国债二级市场流动性,健全反映市场供求关系的国债收益率曲线,决定建立国债做市支持机制。同时,两部门还联合发布了《国债做市支持操作规则》。

  根据公告,国债做市支持机制是指财政部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运用随买、随卖等工具,支持银行间债券市场做市商对新发关键期限国债做市的市场行为。

  公告所称随买是指财政部在债券二级市场买入国债,随卖是指财政部在债券二级市场卖出国债。

  公告明确,国债做市支持操作以国债收益率曲线为基础,采用公开化、市场化的单一价格方式定价。国债做市支持参与机构为做市商中的记账式国债承销团甲类成员。

  同业拆借中心负责提供国债做市支持操作平台及相关服务,国债登记公司负责提供国债做市支持登记托管结算及相关服务。

  公告表示,财政部会同中国人民银行按照循序渐进、分步实施原则,稳妥有序地开展国债做市支持工作。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