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联重科拟出资5亿元合作设立产业并购基金

公告天天看(2016年9月30日)
2016年09月30日 07: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30日讯 昨日晚间,中联重科公告,为加快推进公司战略转型升级,推动金融业务发展,加强产业与金融的协同和融合,公司拟与国内领先的产业集团、基金管理团队、投资机构合作设立上海绿联君和产业并购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产业并购基金”)及基金管理公司。该基金规模为32.1亿元,其中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联资本拟出资5亿元。

  

  根据公告,该产业并购基金主要投资于产业并购升级、国资国企改革等领域,意向出资方(基金有限合伙人)包括:中联资本拟出资5亿元,绿地金控拟出资2亿元,铁路基金拟出资5亿元,新扬子造船拟出资5亿元,上海钰恩拟出资5亿元,长泰投资拟出资5亿元,合德永鑫拟出资5亿元。 

  中联重科表示,金融业务是公司未来重点培育发展的业务板块,与业内领先的产业集团、专业投资机构和管理团队加强合作,可以更加稳健、更加规范的参与金融投资运作。此次合作设立的产业并购基金拟抓住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机会,依托各出资方的产业资源和基金管理团队的专业能力,投资于产业链相关细分领域内的领先企业,同时把握国资国企改革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