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成功站上3000点涨0.56% 成交量风险犹存

2016年09月29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9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受煤价连涨14周和OPEC达成减产协议影响,煤炭、石油板块双双走强,沪指也小幅拉升一度触及3000点,随后券商股崛起力挺大盘,沪指成功站上3000点。

  盘面上,煤炭、石油、券商等板块领涨两市,钢铁、机场航运、能源互联网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004.64点,涨0.56%,深成指报10537.79点,涨0.67%,创业板指报2152.27点,涨0.59%。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659.3亿元,深市成交1054亿元,两市半日共成交1713.3亿元。

  分析认为,首先市场成交量较之昨日未有很大起色,在仅剩两个交易日的情况下,未来缩量震荡在3000点附近是大概率。即将到来的10、11月,均有大事件触发市场预期。盘面上看,早盘煤炭板块大涨,但呈现冲高回落的迹象。短期来看,能否冲过3000点站稳五日线是关键,预计今日股指震荡走高的概率较大。今日沪指的支撑位置关注2979点的附近,再看能否重新站稳3000点。策略上,由于成交量未放大,应定义为反抽,投资者对于仓位仍需一定把控。

  【消息面】

  1.昨夜美股收高,道指上涨0.61%,纳指上涨0.24%,标普上涨0.53%。纽约原油期货大涨2.38美元,涨幅为5.3%,收于每桶47.05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6.7美元,跌幅为0.5%,收于每盎司1323.7美元。

  2.港交所称在未来一至两日内将会公布深港通细节。股票质押回购业务规模首次突破万亿元。

  3.中国央行将进行8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1200亿元逆回购到期。

    4.截至2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939.35亿元,较上日减少10.1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10.38亿元,较上日减少4.84亿元;两市融资余额报8846.73亿元,较上日减少14.99亿元。

  【技术面】

  大盘修复性反弹,量能萎缩,短线压力5日线,节前或3000点附近震荡;创业板站上5日线,关注10日线压力。本周是国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市场投资情绪走低,存量博弈格局不改。美国大选与年内加息、国内房地产结构性过热、人民币加入SDR、深港通临近、多项改革进入攻坚阶段,国内外市场存在较多变数,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前期反弹缺乏量能配合,本周选择向下调整,沪指深成指考验半年线支撑力度。建议投资者关注市场变量,谨慎慢行。

  【机构热议】

  国开证券:当前为“鸡肋行情”。小长假过后,受海外市场走强及美联储维持利率消息影响,市场温和反弹,但指数尚未完全填补跳空缺口,投资者仓位回补意愿不强。近期海外市场在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及鸽派重新发声的因素影响下强力反弹,但上行动力逐渐趋缓,而且美联储年底加息预期渐浓、总统大选影响较大、全球流动性宽松前景或有变化,资本市场继续走牛难度加大。

  申万宏源:沪指在半年线以上暂时获得支撑,当前均线的得失已非核心问题,均线已集结在3000点附近,市场正在等待方向性的选择。预计国庆长假前A股市场大幅波动的概率不大,或维持弱势盘整,投资者还需等待信息面的进一步明朗。

  光大证券:预计资金面会出现“节前冷、节后温”的情况。从市场资金面的前瞻变化来看,已经出现了部分指标边际改善甚至变向扭转的情况,例如上周房地产行业在周二果断举起了日内反弹的大旗。对比历年“十一”黄金周前后市场行事,节前缩量萎靡,节后量价回温十之有九,十月超低解禁压力前市场尽是策马由缰的投资机会。目前高送转板块已开始悸动,8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大超预期,前值也被上修正。顺着这些逻辑,在估值风险基本可控的背景下,价值成长稳健进取属性最为确定,高送转有望成为阶段性主线,价值股和周期股的表现则要倚仗货币放松和财政刺激的超预期。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694.22   74.57  0.32%

  日经225指数 16699.18   233.78  1.42%

  韩国指数   2070.27   17.21  0.84%

  澳大利亚指数 5463.00   50.65  0.94%

  道琼斯指数  18339.24   110.94  0.61%

  标普500指数  2171.37   11.44  0.53%

  纳斯达克指数 5318.55   12.84  0.24%

  德国DAX指数 10438.34   76.86  0.74%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