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港通有望国庆节前公布细节

2016年09月29日 07:29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年内最大IPO——中国邮储银行(01658.HK)上市首日,深港通也迎来了最新声音。昨天,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出席中国邮储银行上市仪式时透露,目前深港通准备工作已接近尾声,未来一至两日将会公布细节。

  作为年内全球最大规模的IPO,中国邮储银行昨天正式登陆港交所。此前,其在全球范围内发行了121.07亿H股,配售价格为每股4.76港元,募集资金576.27亿港元(74亿美元),是继阿里巴巴2014年在美国上市之后,两年来全球最大体量的IPO。

  邮储银行的境外投资者名单堪称豪华,包括美国威灵顿基金、瑞银欧洲家族投资者、索罗斯基金、德邵资本、奥氏资本、千禧基金等均有认购。昨天,邮储银行走势平稳,全天股价在4.76港元至4.77港元之间窄幅波动。截至收盘,邮储银行较发行价涨0.21%,报4.77港元,成交42.44亿港元。

  在邮储银行的上市仪式上,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还带来了“深港通”的最新信息。李小加说,目前深港通准备工作已接近尾声,在未来一至两日内将会公布细节,以便让市场了解、让券商作好准备。

  市场人士表示,算上今天,本周仅剩2个交易日,之后,A股将迎来9天国庆长假(包含周六、日)。李小加对深港通的表态,其实也意味着,国庆节前,深港通将公布细节。

  此外,李小加还透露,未来几个星期将选定深港通正式的开通日期。此前,港交所曾发布公告称,将会于10月13日收市后在香港举行深港通投资者推介会。届时,港、深两地的交易所巨头均会出席。业内人士称,种种迹象表明,深港通已箭在弦上,且越来越近,其11月推出的概率极大。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