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缩量跌0.34% 做多人气恢复尚需时间

2016年09月28日 15:00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8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微幅高开,沪指重返3000点。然而开盘之后市场热点散乱,昨日尾盘反弹的次新股出现回调,近来热炒的PPP概念遇冷,沪指迅速下行翻绿。虽然盘中保险板块奋力拉升,但沪指还是没有明显突破,在3000点下方维持弱势震荡。午后开盘,沪指在低位震荡盘整,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创四个月以来新低。

  盘面上,保险板块、深港通概念、苹果概念、煤化工、电子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在线旅游、油品改革、PPP概念等板块领跌。

  截至收盘,沪指报2987.86点,跌0.34%,深成指报10467.2点,跌0.09%,创业板指报2139.63点,跌0.05%。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164亿元,深市成交1888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3052亿元。

  分析认为,午后开盘三大股指整体呈现窄幅震荡的态势,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盘面上来看,虽然昨日尾盘伴随股指反弹拉升,抢筹效应明显,但大多是短线资金抄底,所以今日早上的抛压显得较大,市场做多人气恢复尚需要时间。综合而言,短线上讲,由于成交量的持续缩小,节前市场情绪观望严重,很难有大行情出现,建议投资者操作上灵活谨慎,控制仓位及节奏。

  【消息面】

  1.昨夜美国股市集体上涨,道指涨0.74%,标普涨0.64%,纳数涨0.92%。WTI 11月原油期货下跌1.26美元,跌幅2.7%,报44.67美元/桶。COMEX 12月黄金期货大跌13.70美元,跌幅1%,报1330.40美元/盎司。

  2.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出425亿元,连续第五周净流出。上周沪深两市新增投资者数量为51.04万人,环比增加61%,结束三连跌。

  3.首例债转股方案出台,AMC业务资格牌照稀缺性明显,早盘,信托股涨幅居前。

  4.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949.5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6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15.2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94亿元;两市合计8864.72亿元,减少7.55亿元。

  【机构热议】

  西南证券:在全球流动性很难出现趋势性收紧的大背景下,国内流动性仍将保持稳健适度宽松的格局。随着供给侧改革与国企改革的持续推进,上市公司盈利有望获得逐渐改善,这就使得指数将呈现出一个缓慢震荡向上的格局。

  万联证券:本周是国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假期效应会成为市场的主导因素。由于海外市场近期反弹后在国庆期间存在不确定性,国内房地产市场和货币政策方面也存在变数。同时,由于融资余额还处于春节后的高位水平,市场会继续受到融资偿还压力的影响。但是,从8-9月份融资余额的上升和稳定性看,股票市场投资者风险偏好有缓慢的提升。节后如果没有重大的风险事件影响,在深港通、人民币纳入SDR等因素刺激下,市场可能会出现一轮上升行情。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本周市场走势,如果受到融资偿还打压短期出现快速下跌,可适当建仓过节。

  中信证券:从近期市场消息面看,其实并没有实质性利空,周一大跌,很可能是某些消息渠道的捕风捉影造成了市场情绪的短时恐慌,预计情绪修复不需太长时间。近期市场赚钱效应不明显,难以吸引场外资金入场,因此市场仍将维持存量博弈为主。这种情况下,板块持续性不强的局面仍难以改变。投资者应当适当降低盈利预期,同时,涨高了不要恋战,果断高抛,跌低了对于优质股要敢于低吸。投资者可严密跟踪市场动态,对于有事件驱动且处于相对低位的标的板块,可重点关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483.12   -88.78  -0.38%

  日经225指数 16465.40  -218.53  -1.31%

  韩国指数   2053.06   -9.76  -0.47%

  澳大利亚指数 5412.40    6.51   0.12%

  道琼斯指数  18228.30   133.47   0.74%

  标普500指数  2159.93   13.83   0.64%

  纳斯达克指数 5305.71   48.22   0.92%

  德国DAX指数 10361.00   -32.71  -0.31%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沪指缩量跌0.34% 做多人气恢复尚需时间

2016-09-28 15:0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