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信建投递交H股上市申请

2016年09月28日 07:10    来源: 证券日报    

  紧随招商证券的步伐,港交所披露的信息显示,中信建投证券已于本月26日向港交所递交主板上市申请,拟在香港发行H股上市,保荐人为中信建投国际、瑞银、农银国际。此前,东方证券、光大证券已经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交易。

  关注度:★★★★

  点评:若一切顺利,中信建投证券有望成为今年第四家在港上市的中资券商股。中信建投港股募集资金将投入四个方向,第一是财富管理业务,主要用于扩大营业网点,完善互联网业务平台,以及客户融资需求比如融资融券。第二是投入到交易以及机构客户服务业务,增强投资以及做市能力,比如衍生品规模、新三板做市能力、主经纪商服务平台。第三是投入到投资管理业务,作为产品的种子基金,比如发行券商资管产品并作劣后投资、增资中信建投基金和中信建投资本等。第四是投入到海外业务。(周尚伃 整理)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