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批知名私募出现产品“空窗期” 最长的一年半未发新品

2016年09月27日 09:44    来源: 金陵晚报    

  金证券记者 胡春春

  知名私募一举一动都是行业的风向标。近日,《金证券》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以王亚伟、王茹远为代表的一众知名私募纷纷出现不同程度的发新“空窗期”。其中最长的超过一年半没有发行过新产品,最短的也有4个月没有发行过新产品。

  是仍然不看好市场?还是另有所投?

  暂停发新

  在这一众出现“空窗期”的知名私募中,王茹远的上海宏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蔡明的深圳民森投资有限公司、赵丹阳的深圳市前海赤子之心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都是典型中的典型。

  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中基协”)的产品备案信息,王茹远整整9个月没有成立过新产品,蔡明大概是一年零四个月没有出现过新产品备案信息,赵丹阳则是一年零六个月没有出现过新产品备案信息。

  此外,张志洲的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将近6个月没有出现过新产品备案信息;赵军的淡水泉(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大概有4个月未出现过新产品备案信息;而如王亚伟这样的大咖也有4个月没有发行过新的证券投资类产品。

  需要提及的是,上述提及的私募都是中基协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专业委员会的成员,可谓是目前市场上绝对的知名私募。

  特别纠结

  此外,《金证券》记者注意到,另一批知名私募,虽然未出现典型的“空窗期”,但是发行节奏明显放缓,且从发行频率看,对目前的市场是特别的犹豫和纠结。

  其中,但斌的东方港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发新节奏放缓明显。截至目前,其年内一共只成立了6只产品,与往年同期动辄十几只产品相比,对比很大。且6月至今,三个多月的时间,其没有再公开出现过新产品。

  另一位陈扬帆,其掌舵的上海猛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发新上的表现,可能更能代表私募对这个市场的观点。其在今年2月5日-7月12日出现了一段长时间的“空窗期”,7月份重新出现发新意向,成立了两只新产品,但是8月份又归于沉寂,一直到9月13日,才又备案了新产品。

  出现类似情况的还包括上海景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都是长时间“没声音”,偶尔冒个新产品试试手气。

  节前利空

  对于私募发新“空窗期”的问题,私募行业人士的解读五花八门,虽然可能有自身选择、管理等原因,但不可否认,A股的走势是最关键的问题。

  就在昨天,A股跌破3000点,收盘后,多家中小型规模私募负责人在和《金证券》记者交流时明确表示,国庆节前会歇一歇,认为节前市场利空还会加剧。“市场不好,发新自然就少,并且到目前为止,很多东西都看不准,所以大家停止发新也是可以理解的。”

  《金证券》记者拿到的格上理财最新数据显示,9月私募发行数量环比下降近6成。如果说前期规模大的私募在成立发行上率先放缓,那么近期则出现很多中小私募也降低发行频率的迹象。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